藝術家楊燁炘最新個展《我們都是自閉症患者》在上海開幕

發佈時間:2024-04-02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廳 責任編輯:沈曄

今天(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日之際,藝術家楊燁炘最新個展《我們都是自閉症患者》在位於莫幹山路50號的楊燁炘藝術中心開展。本次展覽由著名策展人布達策展,完整呈現了藝術家楊燁炘從2010年至2024年的12件自閉症藝術代表作,通過行為藝術、裝置藝術、影像藝術、油畫等表現形式,帶領觀眾走進每個人的自閉症世界。

楊燁炘作為最具影響力的自閉症主題藝術家,近十幾年來持續為自閉症群體創作了大量公益性藝術作品,並屢獲國際創意大獎。楊燁炘認為,自閉已經成為一種社會通病,人人都有自閉症傾向。

值得一提的是,楊燁炘曾創意併發起過壹基金最知名的公益廣告運動“今天不説話”,其後持續多年創作了一系列《今天不説話》作品,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社會參與式行為藝術項目之一。

展覽除了《今天不説話》系列,還有《揚愛藝術計劃》系列、《19道門》、《背對觀眾的新聞主播》等自閉症相關作品,展現了不同藝術形式下個體在自我隔離狀態中的深層心理體驗。

這場展覽是藝術診斷亦是個人與社會間的深刻對話。它探討治愈現代社會疾病的途徑,彰顯了藝術在引領人類探索自我、啟迪社會、以及促進世界了解中的重要角色。借由藝術家的視角深入自閉症的內在世界,可以讓我們實現共鳴並超越現狀。楊燁炘以其獨到的視角挑戰觀念,鼓勵跨越理解的邊界,最終揭開了超越藝術表像之下的人性共鳴”。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