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調優於老行業!Leader:量額雙高增

發佈時間:2022-08-12 來源:大眾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年輕的空調品牌到底靠不靠譜?這個問題,Z世代有發言權。GfK調查顯示,Z世代對新品牌的接受度比以往任何一代人都高,他們對品牌沒有刻板印象,更看重體驗。

那麼,Z世代認可的那些年輕品牌,實力到底如何?看看市場反饋就知道了。2022年上半年,空調市場零售額同比下降9.3%,零售量同比下降13.0%。而很多Z世代“種草”的Leader空調,今年1-7月銷售額、零售量同比增幅分別達到19.9%、18.3%,均優於行業整體水準。

在行業“雙降”的大背景下,Leader空調為何能實現逆勢雙高增?答案就在8月11日舉行的Leader空調2023冷年戰略發佈暨品牌生活節啟動會上。首先在産品層面,Leader空調輕鬆玩轉智趣新潮,在與Z世代的契合度上優於老行業;其次,在産品之外,Leader空調還提供適配的生活,在理念和模式上優於老行業。

更懂Z世代,智趣新潮一個不能少

Z世代的消費需求究竟有什麼不一樣?從媒體、電商到第三方機構,都對這一代人的消費行為進行了詳盡解讀,概括起來,其實剛好可以契合這次發佈會的主題:智、趣、新、潮。

懂得了Z世代的消費邏輯,即便是面臨存量市場,Leader空調也能迅速找準與用戶溝通的方向。這次,Leader不僅帶來BIGGER風幕空調、旋翼耳機空調,還發佈了小黃人大眼萌系列空調、星際空調和元氣空調等“新成員”,與Z世代一起玩轉智趣新潮。

智,回應了Z世代對智慧化、科技感的嚮往。感覺熱了,手機碰一碰NFC貼就能啟動Leader空調,還能輪動選擇休閒、運動、睡眠三種場景。當然,不同場景下的空氣需求也不一樣,就拿居家運動場景來説,從暴汗的跳操切換到舒緩的瑜伽,難免又會覺得空調風太涼。沒關係,BIGGER風幕空調可以通過空表聯動,感知用戶的心率變化和運動狀態,並按需匹配專業級運動風感。

趣,切中了Z世代未泯的童心,以及新手爸媽的帶娃需求。走到哪都能玩起來的Z世代,希望生活是可樂的、空調是有趣的。Leader小黃人大眼萌系列就萌趣十足,不僅有動漫風外觀,還能通過旋翼臂的角度切換,滿足新手爸媽的親子場景需求。寶寶睡著了,可以將旋翼臂向上180°,讓空調秒變靜音“耳機小黃人”;醒來玩耍時,可以下旋40°變成防直吹的“口罩小黃人”,既百變又百搭。

新,既代表職場新人的積極向上,也代表Leader的求新求變。有業界人士稱,空調業作為“老行業”,技術創新空間已經十分有限了。但Leader卻沒有困在原地,而是憑著紮實的技術積累,創新了變風向、變溫度、變舒適等變風科技。旋翼耳機空調的40°定制無感風模式下,有沉浸瀑布風、天幕巡航風和3D環抱風等不同風感;星際空調以第六代變頻技術,實現了15秒速冷、30秒速熱的變溫效果;BIGGER風幕空調的超大風幕則通過降低風壓,帶來了更舒適的柔風體驗。

潮,迎合了Z世代對顏值的關注,以及對精緻生活的追求。説到顏值,Leader空調可謂各有韆鞦。無論超大風幕,還是旋翼耳機,都是行業上前所未有的新潮設計。小黃人大眼萌系列更是巧用聯名,將風靡全球12載的小黃人形象作為設計元素,增添了萌趣風,讓空調秒變動漫周邊。

更適配Z世代,從一款産品到一種生活

面對存量市場的競爭,各大空調品牌都在探索觸達Z世代的入口,各種時尚化的新品、年輕化的行銷方式層出不窮。然而,要走進年輕人的世界,不是靠幾款高顏值單品就可以實現的,而是要以産品創新為核心驅動力,為他們提供更適配的生活方式。

像Leader空調就為Z世代帶來了“我創”的全新體驗。BIGGER風幕空調支援iFree自由換彩,“皮膚”可以自由定制。通過永磁吸附工藝,DIY元素還可以隨貼隨取,今天是動漫風,過幾天也可以換成遊戲周邊。

除了“我創”,Leader空調還玩轉跨界,搭建起與年輕人溝通的語境。不但與年輕人喜愛的IP跨界聯名,帶來小黃人大眼萌系列新品,還與運動平臺咕咚等展開跨界合作,為熱愛運動的年輕人提供更優質、更全面的資源支援。

而這些,都離不開Leader承接海爾智家“一機兩翼”品牌戰略、在戰略層面的超前佈局。依託海爾智家佈局全球的“10+N”研發創新體系和八大設計中心,Leader能夠為Z世代匹配更多優質資源;而且通過數字化轉型,Leader進一步具備了按需創新、隨時求變的品牌實力和市場敏銳度。

可以看到,從契合的産品,到適配的生活,Leader空調都精準切中Z世代的個性化需求,每一次迭代都意味著與年輕人的距離更進一步。期待Leader空調在完善産品矩陣、豐富場景體驗的同時,也繼續拓寬上升空間,為年輕人帶來更多不一樣的新體驗。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