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對外經貿大學與蘇州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佈時間:2022-07-29 來源:中國網商務頻道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2022年7月28日,上海對外經貿大學與蘇州市政府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海對外經貿大學蘇州工業園區自由貿易試驗區協同創新中心、涉外人才培養基地及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全球經貿治理金雞湖研究院三個共建平臺同步揭牌。

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漢民,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校長汪榮明,校黨委副書記、副校長祁明,副校長于雪梅;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慶文,蘇州市委常委、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沈覓,蘇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潘國強,蘇州市副市長季晶,蘇州市政府秘書長陳羔等領導出席簽約揭牌等活動。

簽約前,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會見了周漢民、汪榮明一行。會見中,曹路寶代表蘇州市委市政府對周漢民、汪榮明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向大家長期以來給予蘇州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蘇州將深入貫徹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勇擔使命、主動作為,從市內全域一體化、省內區域協調發展、全面融入以上海為龍頭的長三角城市群、依託上海國際化高端平臺尋求更多國際資源四個層面,更深層次融入和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蘇州和上海地域相連、文化相通、人緣相親、經濟相融,長期以來,蘇州的發展得益於緊鄰上海的獨特區位優勢,離不開上海的輻射帶動。今後將繼續積極主動學習上海、接軌上海、服務上海,借力上海高能級開放平臺,不斷推動更高水準開放,實現上海、蘇州兩地更大發展共贏。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在經貿人才培養、國際經貿領域決策諮詢研究等方面特色鮮明、成果豐碩,蘇州是經濟大市、開放大市,雙方合作空間十分廣闊。希望持續加強交流互動,廣泛開展合作,更好助力蘇州外向型經濟高品質發展和國際影響力提升。

周漢民在會見中表示,蘇州作為具有代表性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近年來,蘇州積極應對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産業升級、人才招引、科技創新等各個方面持續發力,高品質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良好態勢令人矚目。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等一系列國家重大戰略謀劃、戰略佈局中,蘇州具有重要地位。相信在全面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大背景下,蘇州各領域發展將取得更大成果。

汪榮明表示,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是長三角地區唯一一所聚焦對外經貿領域的特色型高校,人才培養廣受認可、智庫建設特色鮮明,戰略服務奮發有為,為服務國家戰略和區域發展持續作出積極貢獻。蘇州對外合作密切,外貿進出口額位居全國前列,是我國重要的開放高地。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契機,緊貼産業發展實際,開展更多務實合作。學校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蘇州擴大對外經貿合作、推進自貿區建設、培養國際化經貿人才等提供全方位支援。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發揮自身優勢,依託共建平臺,開展新時代對外經貿領域工作研究,深化教育協作,推動人才智庫互融互通,開展特色教研實踐,建立對外經貿領域專業人才交流合作平臺。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