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今年雙創“一賽三評”特別歡迎“疫情防控”項目

發佈時間:2022-06-2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6月27日在上海漕河涇開發區舉行了2022年“創客中國”上海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延續上海賽區“一賽三評”組織模式,同時啟動了上海市最具投資潛力50佳創企評選、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上海賽區。

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副主任戎之勤指出,連續6屆中小企業創業創新大賽的舉辦,有效地激發了創業創新活力,體現了上海産業特色和科技實力,累計吸引參賽項目近3000個,30家企業晉級工信部“創客中國”全國榜單,多家企業獲得國賽一、二等獎的好成績,優勝企業平均每家第二年新增股權融資千萬級以上;主辦方積極開展賽前賽後對接和服務,改善企業融資環境,推動惠企政策落地。

戎之勤要求今年大賽,一是要踏實辦好,激發市場活力,著力遴選一批具有高成長性和加速潛能的創業項目,為上海經濟的高品質發展和轉型升級做好儲備;二是要延伸培育鏈條,提升創新能力,為中小企業量身定制服務,共同培育更多“專精特新”;三是要服務雙創企業,發揮各方合力,構建大中小企業相互依存、相互促進的發展生態,為發掘和培育高潛力初創企業、助力産業升級添磚加瓦。

今年的賽事,上海區域賽特別鼓勵“疫情防控”類項目參賽,將積極為相關領域企業對接各類資源以及專業服務,助力中小微企業疫後恢復、共度難關。

上海市中小企業發展服務中心會同上海3家股權投資協會,聯合華為、百度、阿裏、騰訊、京東及用友、創合匯、夢創雙楊等企業,共同發佈總價值達3.6億元的“賦能創業創新加油包”。為兼顧禮包資源的覆蓋面和精準度,加油包為2022年“創客中國”上海賽區報名項目、前100強項目和決賽項目,分層梯度配置資源。

本次活動通過“上海市企業服務雲”官方抖音號、“上海市企業服務雲”官方視頻號同步直播,線上觀看企業超3萬家次。

自2016年以來,“創客中國”“最具投資潛力50佳創企評選”“諸神之戰”開創“一賽三評”模式,高規格、高效率、高品質遴選並培育創業英雄。今年的“一賽三評”于6月27日至7月31日在上海市企業服務雲“2022年創客中國上海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專欄開放報名,歡迎創業創新企業與團隊積極報名參賽。(大賽組織者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