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生産能耗高?海爾中央空調:省電一半

發佈時間:2022-05-18 來源:中國經濟導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雙碳目標下,各行業都走上了綠色低碳轉型之路。其中,建築能耗佔據社會總能耗的三分之一,成為節能降耗的重要研究方向。

5月17日,煙台東方威思頓電氣有限公司完成了園區空調的安裝工作,採用的是以海爾磁懸浮中央空調為核心的高效機房解決方案。和傳統機房各設備獨立運作相比,這套場景方案帶來的最大優勢就是高效節能。此前,該方案在煙台東方電子總部已經得到了實踐驗證,改造後節能性達到51.6%,省電一半。

而這也並不是個例,作為我國能耗和排放的“大戶”,工業生産企業都在陸續推進低碳轉型工作。其中,中央空調系統的節能改造成為重中之重。

煙臺富士康工業園區

用戶需求:項目方車間為4層房,保溫條件不太理想;另外還要保證空氣系統24小時高效穩定運作,因此對中央空調設備要求極高。

方案應用:2017年項目方採用了兩台海爾磁懸浮中央空調,主要用於生産線的降溫,效果顯著,且機組幾乎全年不停機運轉。使用至今,設備狀態始終良好,保持穩定運作。在二期節能改造中,再次選擇了海爾磁懸浮。

好麗友食品有限公司

用戶需求:生産線24小時不間斷運作,中央空調系統要滿足長時間滿負荷穩定運作;為保障食品安全,食品加工對溫濕度等環境要素要求嚴格;生産車間面積較大,對中央空調系統的節能性需求更高。

方案應用:在首次選用兩台海爾磁懸浮中央空調後,其節能性、穩定性等優勢獲得項目方高度認可。因此決定對二期生産車間進行節能改造時,再次復購海爾磁懸浮中央空調,全部替換了原有美係品牌。

廣東科倫藥業有限公司

用戶需求:因項目原機組頻繁出現故障,影響工廠正常生産進度,因此需要對中央空調機組進行煥新。

方案應用:項目方採用了海爾磁懸浮中央空調解決方案,設備穩定性好,並且可根據需要制取5~15℃冷水,主機有較寬的負荷調節能力,滿足工廠的需求。

大興國際氫能示範區

用戶需求:作為引領全球的氫能科技交流與應用場景,氫能示範區內必然會選擇高品質的中央空調,使暖通空調系統達到安全、綠色、高效、節能的運作狀態。

方案應用:項目採用海爾物聯多連線解決方案,搭配業界創新無級高效直流變頻調速電機,穩定可靠,運作效率更高。加之智慧自學習、自動節能管理、人來即開人走即停的智慧人感等技術加持,實現整體節能50%。

其實,並不僅是工業生産領域,面對不同行業的細分需求,海爾中央空調還推出了醫院、酒店、數據中心、軌道交通、商業地産等智慧節能定制解決方案。從産品體驗到場景服務體驗,中央空調行業也正經歷著一次變革。在雙碳目標的推動下,行業也將迎來爆髮式高增長。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