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寶山區、上海海洋大學啟動“七個一”系列項目

發佈時間:2022-01-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高秋 責任編輯:周健

高秋報道 1月18日,上海市寶山區人民政府與上海海洋大學舉行合作簽約暨“賡續使命尋根寶山”百年海洋教育尋訪活動啟動儀式。

寶山區位於上海市北部,三江交匯,因水而生,具有深厚的教育文化底蘊。100多年前,復旦公學、中國公學等10余所院校相繼在寶山吳淞建立或遷建,這其中就有上海海洋大學的前身——吳淞水産學校。

作為我國高等水産教育的開創者,上海海洋大學在今年建校110週年之際,到寶山尋根溯源,共商區校合作,建立戰略合作,努力在人才培養和接收、科技合作及成果推廣、決策諮詢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

1月18日,雙方啟動“七個一”系列項目,共同推動寶山科創中心主陣地建設。

雙方簽訂一份戰略合作協議——《上海市寶山區人民政府、上海海洋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發佈一個徵集活動——上海海洋大學創校地標識物全球徵集活動;揭牌一座水資源治理研究中心——“水生態保護與修復研究基地”;啟動編撰一本底蘊深厚的書籍——《寶山與中國近代海權》,以及後續將推進落地一個産業園——上海海洋大學科技園寶山分園;合作舉辦一所學校——上海海洋大學附屬學校;打造一個道路主題景觀,努力實現區校之間的優勢互補、互惠互利。

未來,雙方將繼續充分發揮上海海洋大學學科優勢,在專業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海洋文化傳承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為寶山建設科創中心主陣地注入新的動能,也為海洋大學的廣大校友搭建幹事創業的平臺、成就夢想的舞臺。大學的科研實力、創新資源,將與寶山的産業、空間優勢結合起來,激起協同創新的澎湃浪花,開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明天。

上海海洋大學黨委書記王宏舟,上海海洋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萬榮,上海市寶山區區委書記陳傑,寶山區委副書記、區長高奕奕等相關領導和負責人,出席活動。(大學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