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聞一見第126期:上海宏潤珠寶公司總經理鞏雷,家有賢妻、事業有成

發佈時間:2021-09-23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柏聞 責任編輯:常玉

1997年,鞏雷和妻子來上海闖蕩,從最簡單的擺地攤開始,艱難謀生。然後賣燒烤,風風火火、日曬雨淋。

經過20多年的打拼,他倆的上海宏潤珠寶公司在上海市徐匯區欽州路,開設了宏潤珠寶商店,店內陳列的精美珠寶和高檔傢具令人讚嘆不已,這個商店價值不止一個億。

鞏雷對玉石這一行,專心致志、精益求精,造就了一件又一件的藝術品。在雲南,他發現了紫檀木的價值,請民間手藝人專門加工紫檀木,每一件傢具都堪稱精品。鞏雷看準了玉器和傢具的高端市場,堅持做高品質的藝術品,上海宏潤珠寶公司一直是良性發展。

每一個成功男人的身邊,都有一位不尋常的女人。在創業路上,至少有3個關口,妻子是鞏雷的依靠。初到上海時,他倆租住一位老人的房子,順手對老人照顧有加,令老人很感動,要把35平方的房子,以5萬元賣給他倆。他倆堅決謝絕,因為房子是老人最值錢的財産啊。後來夫妻倆搬去了別處,仍然關心著老人,直至老人去世。

鞏雷曾經帶著燒烤攢下的3萬元,南下進貨,卻在火車上被盜。打電話給妻子,妻子不是抱怨,而是問,人沒事吧?鞏雷當即流下眼淚。

有了妻子的支援,鞏雷重新振作,再次南下,直接來到緬甸購買礦石。鞏雷本著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的原則,生意越做越大。起初,他只是賣入原始礦石,後來逐步發展到辦起了玉石加工場,將礦石加工成玉石翡翠,提高附加值。

事業取得成功後,鞏雷想另辟一處擴大經營規模,租金已付,被妻子勸阻。妻子要求他,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專心做精品。

鞏雷現在不管外面的世界怎麼樣,堅持走自己的路,精益求精,穩穩地做生意。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