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上線網際網路醫院商保直付功能

發佈時間:2021-07-15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近日,平安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平安好醫生”,1833.HK)協同平安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上線網際網路醫院商保直付功能,滿足條件的用戶可在使用平安健康APP提供的問診服務及後續購藥送藥服務時,在其保額內享受免支付,實現“足不出戶,求醫問藥,保險直付,理賠直結”。 

商保直付創造“無感化”服務便利

網際網路醫院商保直付功能的上線,旨在進一步拓展渠道,全面探索醫、藥、險融合的創新合作模式,擴展商保支付服務外延,為用戶帶來更有溫度的一體化、一站式服務體驗。

網際網路醫院商保直付將基於此前線下醫院場景的實踐經驗,進一步與線上服務生態相融合。用戶可登錄平安健康APP,通過保險服務頁面上的“網際網路醫院”入口體驗這一新功能。

該功能將為用戶提供兩大便利,一是平安健康將通過優勢資源提升保險用戶的就醫問診體驗。用戶無需去線下醫院即可享受到優質的醫療資源;同時,平安健康將為用戶就近匹配藥房及中心倉資源,實現診療過程中相應藥品急速送達。二是以平安健康作為紐帶,實現醫、藥、險生態的有效互動,讓用戶享受到無感化理賠服務的便利。在診療過程中,責任內問診和藥品費用將由保險公司與平臺直接結算,實現商保直付;此外,用戶無需進行收集資料等繁瑣賠付步驟,就醫結束後即可自動理賠結算。

加速探索“醫藥險”創新融合

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服務與商業保險正實現創新融合,共同為國民健康做出貢獻,此次平安健康網際網路醫院商保直付功能的上線,將成為平安健康線上線下醫療健康服務整合的又一成果,加速網際網路醫院和商業保險融合發展的優質範本。

平安健康作為中國領先的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服務平臺,正全面探索“醫藥險患”服務閉環,網際網路醫院場景與商保場景的打通是平安健康基於自身優勢及戰略方向的一次創新實踐。從去年年中起,平安健康推進全面戰略升級,聚焦渠道、服務、能力三大方向,全面發展網際網路醫院建設、保險渠道産品拓展等重點戰略項目。平安健康目前已與120余家線下醫院達成合作網際網路醫院合作協議,其中50家已完成建設上線。

截至2020年底,平安健康已成為3.73億註冊用戶的共同選擇,全年日均諮詢量超過90.3萬次,進一步實現了優質資源的充分利用和順利對接,讓用戶享受到專業的醫療健康服務。隨著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服務與商業保險等業態進一步融合,平安健康將持續提供更有溫度的服務,為國民健康保駕護航。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