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國際人才雙創大賽首站在上海啟動

發佈時間:2020-10-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全秋梅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 全秋梅報道 進一步深入實施“人才興濰”行動,吸引更多海內外優秀人才入濰創新創業,加快培育産業發展新優勢,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這是從2020年中國·濰坊國際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相關消息,該發佈會于10月17日在上海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舉行。

新聞發佈會邀請了山東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上海市山東商會、山東省商務廳上海辦事處、上海國資委、上海市虹口區科學技術委員會、中國移動設計院上海研究院、同濟大學發展研究院等單位共同參與。本次大賽重點聚焦新舊動能轉換“十大”産業發展需要,圍繞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部署,公開遴選優秀創新創業人才和優質創業項目,重點支援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高端化工、生物醫藥、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六個領域。

據介紹,本屆大賽在國內設立南部、北部、中部賽區,在海外設立日韓、北美、歐洲賽區。當日,上海率先啟動南部賽區選拔賽。之後,直至十一月上旬,各分賽區分別舉行選拔賽,選拔賽由各賽區合作方組織,産生200個以上項目;十一月中旬進行準決賽,通過專家論證形式進行,邀請創業成功人士、知名企業家、科研院所及高校專家、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金融投資機構負責人等組成評審組,産生60個左右項目;十一月中下旬在濰坊進行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評審答辯方式進行,最終確定20個左右優勝項目。

對於優秀的項目,大賽設置一、二、三等獎,一等獎獎金10萬元,二等獎獎金5萬元,三等獎獎金2萬元;大賽獲獎人選項目1年內在濰坊落地的,經實地考察論證後,達到鳶都産業領軍人才基本條件的,直接納入鳶都産業領軍人才資金支援計劃,並根據人才與項目情況,給予最高1000萬元政府性創新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和“人才貸”綜合支援;對於經濟社會效益特別重大的項目,並根據項目情況,給予最高5000萬元經費資助,以及最高1億元的政府性創新創業投資引導基金支援。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