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賦能時尚 上海時裝周·國際科技時尚論壇召開

發佈時間:2020-10-15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今天(2020年10月15日),上海時裝周組委會與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第二屆上海時裝周·國際科技時尚論壇在上海成功召開。本次論壇以“後疫情時代的新經濟、新生活”為主題,聚焦商業模式和生活科技的變革,探究在雙迴圈下的經濟格局和技術趨勢中,在後疫情時代人們對綠色出行、健康出行的需求下,如何吸引全球創新資源,適應內在需求和未來趨勢,在新格局中打造新優勢。

上海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研究員,經濟學博士張兆安先生,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産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會長李陵申先生,同濟大學汽車學院教授、汽車安全技術研究所所長朱西産先生,AURIA全球執行副總裁楊秋明先生出席會議並作主題報告。

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童繼生,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朱勇及集團領導班子成員,以及集團總部各部門與各級企業領導出席了論壇。

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朱勇致辭

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朱勇在致辭中指出,面對全方位創新的新時代,企業唯有順應科技創新、觀念創新、經營創新和管理創新的潮流和趨勢,才能贏得生存與發展的優勢。本屆論壇旨在搭建匯聚全球視野、全球人才和全球資源的跨國平臺,輻射和賦能中國企業科技時尚事業的創新發展。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産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會長李陵申先生作主題報告

李陵申先生以《新技術創造新動力、新生活》為主題,介紹技術紡織品的發展情況、科技創新、應用拓展和未來趨勢,闡述“十四五”發展規劃的佈局與趨勢。

上海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研究員,經濟學博士張兆安先生作主題報告

張兆安先生以《後疫情時代,中國經濟發展機遇和方向》為主題,從宏觀角度闡述疫情和貿易保護主義下全球經濟變化趨勢,分析中國經濟面臨的挑戰和機遇,為企業戰略發展提供新方向與新思路。

同濟大學汽車學院教授、汽車安全技術研究所所長朱西産先生作主題報告

朱西産教授以《無人駕駛汽車離我們還有多遠?》為主題,描述未來汽車圍繞“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用化”特徵的技術發展,探討WAYMO現象,展望“車-路-雲”一體化的智慧網聯汽車中國方案。

楊秋明先生以《變革轉變出行模式》為主題,從工業預測角度探討現有技術變革,及其對配套領域的深遠影響;探索如何立足消費者需求,迎接全新的大眾出行模式,在新機遇中開發新的解決方案。

科技,推動每一次迭代,煽動每一場革新,以無聲而磅薄的力量改變著時尚未來。本次論壇是紡織、時尚、汽車産業在跨界融合上的嘗試與探討,也表達了傳統産業攜手新技術的願望與期盼。

世界已經進入一個創新引領巨大變革的新經濟時代,只有順應科技創新、觀念創新、經營創新和管理創新的潮流和趨勢,企業才能立於不敗之地。“科技賦能時尚,時尚改變未來。”東方國際將秉承“愛國、經緯、時尚、創新”的企業精神和“整合全球資源,服務美好生活”的使命,與大家一起攜手前行,讓科技為人類、為時尚做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