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太太樂鮮味科學聚力未來研討會”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0-10-1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2020年10月16日,上海太太樂食品有限公司在上海隆重舉辦“2020太太樂鮮味科學聚力未來研討會”。研討會以“鮮味科學·匠者至臻”為主題,太太樂第三屆全國鮮味科學知識競賽決賽也于當天下午火熱開賽。

中國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學生物工程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陳堅先生,中國調味品協會秘書長白燕女士,上海市嘉定區江橋鎮鎮長徐磊先生,上海太太樂食品有限公司總裁張西強先生等領導出席會議並致詞。雀巢中國科學技術轉化部門負責人Lennart Fries、華南理工大學博士生導師趙謀明教授、上海海洋大學博士生導師王錫昌教授等專家學者在現場分享了鮮味科學領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權威觀點。會議還邀請了來自我國食品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專家、學者以及知名調味品、食品配料和添加劑相關企業領導和技術人員等300余人,齊聚一堂,共論“鮮味科學·匠者至臻”相關話題。

上海太太樂食品有限公司總裁張西強致辭

中國調味品協會秘書長白燕女士對我國調味品行業的現狀進行了剖析,並對太太樂在鮮味科學傳播與推廣方面做出的努力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太太樂院士專家工作站成立一週年,成果頗豐。同時,鮮味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的成立對調味品行業産學研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在未來可以推動鮮味産業獲得長足的進步。

上海太太樂食品有限公司總裁張西強致辭

上海太太樂食品有限公司總裁張西強表示:太太樂一直重視鮮味科學的研究,借助高校科研實力進行聯合攻關。此次太太樂院士專家工作站一週年與鮮味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的成立是太太樂在鮮味道路上邁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未來繼續深化産學研合作發展的堅實基礎。

中國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學生物工程學院陳堅教授

中國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學生物工程學院陳堅教授是我國發酵與輕工生物技術方面的專家,負責完成了多個國家省部級科技項目,並擔任國家“973”項目首席科學家,多項成果鑒定達到國際先進水準或中國國內領先水準。陳堅院士以匠者之心對待自己的學術與科研事業,最終獲得了驕人的成果。同樣的,受邀參加活動的著名搪瓷收藏家、上海中國百年搪瓷展覽館館長、上海久新搪瓷廠“末任廠長”也是一位匠人。他以守護、傳承搪瓷藝術為己任,將自己的40載光陰都獻給了他熱愛的事業。太太樂希望通過兩位匠者的精神不斷勉勵自身,為推動我國鮮味科學事業的發展不輟前行。

華南理工大學博士生導師趙謀明教授

太太樂院士專家工作站已獲豐碩科研成果

恰逢太太樂院士專家工作站正式成立一週年之際,工作站首期科研成果在會議現場揭曉。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華南理工大學博士生導師趙謀明教授介紹了“太太樂鮮雞風味特性及大豆呈味肽在雞精中應用研究”進展,太太樂與華南理工大學現已共同申請2項發明專利,並有兩篇論文向國際、國內核心期刊投稿。

上海海洋大學博士生導師王錫昌教授

上海海洋大學研究生院執行院長王錫昌教授所做“固態調味料的鮮美度研究進展及生鮮植物性原料在雞精中的呈味分析”則介紹了對固態複合調味料中的鮮美度量化研究最新進展。此類研究國內外均鮮有涉足,是産學研合作創新的代表性項目。結合科研突破,太太樂已著手研究在實際産品中應用的可能。

鮮味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正式成立

太太樂牽頭髮起的鮮味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以下簡稱聯盟)也于當天宣佈正式成立。上海市食品學會、上海市食品協會、上海食品工業協會等行業協會,華南理工大學、揚州大學等高校,以及梅花生物科技、國際香精香料公司、安琪酵母等中外知名企業均為聯盟重要成員。

鮮味産業聯盟的成立,意味著鮮味科學産、學、研機構共同合作的再次升級。聯盟將為科研院所、企業等不同類型的成員,鮮味産業及上下游企業與其他相關行業之間,建起鮮味合作橋梁,打造鮮味産學研合作網路,實現優勢資源的互動與對接,在共同的探索與實踐中,推動鮮味産業創新升級。

三大新品滿足新手、達人、大廚全方位需求

同一天,太太樂三大新品也在會場與廣大消費者正式見面。其中,“菜譜式調味料”已于4月期間通過網際網路預先銷售。因其無需添加其他任何調味料,地道美味,一包搞定,在簡化烹飪步驟的同時保留烹飪樂趣,已經獲得市場認可。8月期間在“夏季新品雲發佈會”上首次亮相的雞粉調味料,同樣線上上受到熱烈歡迎。在太太樂天貓官方旗艦店直播間,新品雞粉調味料單次直播展示即獲6.7萬觀看量,54.28萬點讚量。

最新産品——鮑汁蠔油則是首次面世。蠔油添加鮑魚汁,獲得雙鮮好滋味。在産品細節上,鮑汁蠔油系列採用硅膠閥瓶蓋,就算是“廚房菜鳥”也可精準控制用量,完美解決用戶使用過程中的痛點,杜絕“勺子一抖毀所有”式的“廚房慘案”,讓在家做飯同樣可享宴會級品質。太太樂一直從消費者實際需求出發,發佈三大新品,力求給消費者帶來更簡單、美味、安全的調味産品。

太太樂蟬聯《亞洲品牌500強》

10月16日下午,太太樂第三屆全國鮮味科學知識競賽在上海順利舉行。本屆鮮味科學知識競賽于6月3日正式啟動。經過多渠道平臺的傳播,吸引了大批科研機構從業人員、行業專業人士、高等院校學生以及對鮮味科學有熱情的大眾參與。總決賽當天,通過現場答題決出了最終的優勝者,並榮獲了數萬元現金、南亞遊等豐厚獎品。

就在9月22日,上海太太樂食品有限公司再度入選《亞洲品牌500強》年度排行榜。該榜單由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Brand Lab)評選,2020年,太太樂位列398名,與騰訊、華為、國家電網等210個來自中國(含港澳臺)的品牌共同入選,是全亞洲僅有的44個食品飲料品牌之一,也是中國大陸唯一入選的調味品品牌。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