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門店進駐16個貧困縣,創造高薪就業契機

發佈時間:2019-10-17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10月17日是中國第六個扶貧日、第27個國際消除貧困日,攜程宣佈全球招募“壯美山河體驗官”,宣佈攜程旗下門店開進450多個縣級城市,進駐16個貧困縣,讓90後年輕人實現本地創業,照樣月薪過萬。 

貧困縣變身“小眾”旅行秘境

2017年,攜程開啟“交通公益+旅遊扶貧”項目,全國首發100條扶貧旅遊線路;2018年,攜程上線“尋找美麗鄉村”專題,將扶貧旅遊目的地和鄉村旅遊産品推向全球。2019年,攜程在APP上線“旅遊扶貧”版塊,開啟“壯美山河·攜程旅遊扶貧計劃”。將絲路風沙、青藏天路、唐蕃古道、大漠高原、川藏大北線、318中國景觀大道包裝成旅遊線路,扶貧旅遊訂單增長超20倍。

攜程用3年時間,構築“旅遊扶貧”板塊。在攜程上,貧困縣有詳細的旅遊簡介,還有攜程旅拍、景點玩法、行程、美食、酒店預訂等。讓遊客從“沒聽過”到“感興趣”,再到“做決策”。

北京人的週末遊,曾多集中在八達嶺、草原天路、壩上、秦皇島等地。在攜程旅拍,一位遊客留言:“其實河北靈壽縣也不錯。可以帶娃兒爬太行山,吃點土菜,看糖畫”。

在吉林延邊汪清縣,蘭家大峽谷國家森林公園秋色盡顯層林盡染。廣西田州古城,更是壯族文化的發源地,可看到“風雨橋”。

“壯美山河”旅遊扶貧計劃啟動以來,扶貧目的地旅遊熱度上升明顯。其中,雲南省紅河州門票預訂同比增長723.53%,度假線路熱度上漲20多倍,貴州荔波景區也有超百人下單預訂。

家門口創業,照樣月薪過萬

隨著攜程門店下沉到450多個縣級城市,進駐全國16個貧困縣,數百名“小鎮青年”實現家門口就業。優秀者月薪過萬,超當地每人平均收入3-4倍。

在自由行需求激增的背景下,攜程門店下沉到縣域,作為旅遊城市與遊客之間的本地銜接。攜程品牌門店,幾乎都開在交通樞紐、景區大門500米範圍內,方便遊客找到,也保證門店客流量。

90後女生吳茜,生於四川省廣元市貧困縣旺蒼縣。2015年大學畢業後,吳茜經歷2年“成漂”生活後,在老家旺蒼縣攜程門店找到工作。如今,她可邊工作邊就近照顧媽媽。

陜西綏德的高淑媛,曾是一名教齡13年的中學英語老師。由於對旅遊的興趣,加盟攜程門店。綏德是紅色旅遊目的地,也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古跡。

攜程品牌門店在提升當地居民旅遊幸福感同時,正為本地年輕人創造更多就業契機。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