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交通聯合華為提速全國城市的智慧交通

發佈時間:2019-08-0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7月31日,大眾交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上海經達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華為上海研究所簽訂框架合作協議,三方將在全國城市交通運輸領域內,就5G、雲計算、大數據分析進行合作,共同推動城市智慧交通和物流運輸、出行安全及智慧化業務發展。

大眾交通集團作為上海和長三角區域重要的綜合交通服務供應商,在城市交通出行和現代物流服務方面有著豐富的運營經驗和優質的服務體系,近年來致力在客運交通領域通過智慧手段打造更高效的出行系統、更安全的出行方式和更舒適的出行體驗。大眾計程車通過安裝智慧後視鏡+OBD診斷系統+智眸人工智慧識別系統,對運營中的駕駛人員和車輛實現動態檢測分析,對疲勞駕駛及多種不規範服務行為進行提醒,從而全面提升行車安全性和司機的服務品質。

大眾交通此次與華為和經達形成三方合作,將利用華為在通信設備和資訊化解決方案方面的領先優勢,以及經達專注于公共交通安全領域的大數據分析能力,使智慧交通領域的服務能力全面提速。

大眾交通集團董事長、總裁楊國平在簽約儀式上致辭:大眾創業30年來,堅持創新驅動,在全國同行業中最早使用GPS定位技術,也是全國第一家自主開發和運營網約平臺的出租汽車企業,近年來大眾利用資訊化技術和人工智慧推動智慧交通建設,為乘客打造“更有趣”的車廂,提供更精準的客運服務。大眾是華為重要會務的交通供應商,這一次的合作將有助於三方實現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同發展。期待通過大數據和雲計算等資訊技術的深度應用,進一步提升大眾客運交通的智慧技術含量,為即將到來的第二屆進博會等各項重大活動、賽事提供更優質的交通保障服務。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國區副總裁葉長林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華為與大眾交通、經達資訊一樣,都是在本行業以持續創新為發展基礎,推動行業不斷向前。華為願與大眾交通、經達資訊一起通過自身在ICT行業的經驗積累,為公共交通出行領域做出自己的貢獻。

經達資訊董事長羅讚文博士表示,經達資訊是一家在全國公共交通安全駕駛及大數據分析應用領域處於業界領先水準的高科技公司,本次與華為、大眾交通這兩家國內頂尖企業的合作,共同打造中國智慧交通領域最強的大數據安全駕駛智慧風險管控平臺。先期將推出計程車、網約車、公交車等不同行業應用版本,為交通運輸企業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準、降低運營成本,以及政府管理部門加強對道路運輸安全、節能環保管控的技術手段等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據了解,本次簽訂框架合作協議的三方將在市場資訊、行業動態、技術創新、企業文化等方面開展密切交流,共同進行交通大數據的分析,推動互娛智慧終端車載設備、車輛智慧調度系統、安全駕駛智慧風險管控平臺的應用,研發共建城市交通營運管理標準化體系,將為交通、資訊、數據領域的企業合作提供智慧運營模式。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