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商商學院培養具有全球視野的現代企業領袖

發佈時間:2018-07-23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王強 責任編輯:周健

7月20日,蘇商商學院在上海成立。該學院致力於培養具有自主創新意識、卓越領導力、全球視野和國際競爭力、深諳本國國情的現代企業領袖。

在蘇商商學院成立大會上,舉辦了第一屆蘇商創新論壇。此次活動由上海市江蘇商會、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主辦、上海市江蘇商會青年聯合會、交大海外企業家創新俱樂部、眾創智匯企業家價值平臺協辦。

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君智諮詢董事長、戰略專家謝偉山,為與會企業家和精英群體分享企業經營發展之道。

出席此次活動的有江蘇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主任王建康,上海市工商聯副主席楊茜,江蘇省工商聯副主席丁榮余,上海市江蘇商會會長黃志偉,上海交通大學總經濟師、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院長劉牧群,上海交通大學無錫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黃金偉、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競爭戰略中心主任鄭金獅,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南京校友會會長陳維亞等。

上海市江蘇商會常務副會長柏利忠對蘇商商學院的成立作了説明,蘇商商學院將與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緊密配合,讓這一平臺成為連接上海、江蘇兩地商業、經濟的橋梁。

上海交通大學總經濟師、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院長劉牧群表示,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作為長三角領先的教育培訓機構,擁有諸多國內外領先的教育資源,和數十載在商業管理領域的深耕實踐,以成功畢業數十萬校友,都是來自於各行各業的企業家和商界精英。

劉牧群表示,在建設蘇商商學院的過程中,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也將著眼蘇商真實需求,為蘇商商學院量身定制一系列培訓內容,搭配我們多年成熟的教學管理服務,強強聯合,共同擔起長三角企業家成長學習的重任。

上海市江蘇商會會長黃志偉表示,上海市江蘇商會是江蘇省駐滬企業和在滬江蘇籍企業家的經濟總部,是聯結滬蘇兩地經濟、牽引政企溝通的橋梁和紐帶。目前會員企業已經超過5000家,其中不乏如江蘇銀行、月星集團、海泰集團、東方控股、紅星美凱龍等一大批優秀企業。

成立蘇商商學院,是上海市江蘇商會服務會員的又一創新舉措。蘇商商學院將會基於企業家獨特的需求,量身定制課程,解決企業家在企業經營和管理中的難題,全方位提升會員企業的綜合素質。

江蘇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主任王建康表示,蘇商,是自帶學霸氣質的企業家群體,充滿了文化底蘊,同時也極具創新、進取的精神。植根于國際大都市上海,成立蘇商商學院這個平臺,未來將有無限的想像空間,希望未來可以用我們蘇商的智慧和力量,匯聚頂尖人才和資源,全面提升自己的經營理念和戰略思維,將上海、江蘇兩地的經濟發展帶入一個嶄新的局面。

上海市工商聯副主席楊茜,江蘇省工商聯副主席丁榮余分享了他們對於企業家學習發展的見解,以及對蘇商商學院未來的憧憬。

上海市江蘇商會會長黃志偉表示,蘇商商學院未來將整合江浙滬最強大的人脈、鄉脈、文脈、商脈、財脈,讓諸多企業家能夠在這裡找到家鄉認同感和歸屬感,引導上海蘇商更積極地參與長三角經濟建設,也助力更好地發展自己的企業,在夢想和財富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上海市江蘇商會目前擁有29個分會和上萬家企業,是中國5A級社團組織、上海市先進社會組織、上海市優秀商會、江蘇省五好商會。

蘇商商學院,直屬上海市江蘇商會,旨在發揮積極的紐帶作用,依託區位優勢,搭建合作發展的橋梁,整合人脈、鄉脈、文脈、商脈、財脈,實戰落地、道術結合、交流平臺、校企參訪、高端講座、系列沙龍、海外考察等增強蘇商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強蘇商的家鄉認同感、歸屬感,促進上海蘇商與全國蘇商及各地江蘇商會、兄弟省市商會的溝通了解和經貿合作,積極鼓勵、引導上海蘇商參與上海和江蘇兩地的經濟建設,為兩地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黃志偉還介紹了蘇商商學院成立的背景。他説,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移動網際網路等技術對生産和生活方式的改造在碰撞和融合中悄然發生,跨界整合的步伐讓人應接不暇。“網際網路+”、“工業4.0”、“人工智慧”、“區塊鏈”等帶來的機遇和挑戰讓中國大地重新充滿創新的激情和創業的衝動。創新是引領社會經濟發展的第一動力,創新的推動力來自企業家精神。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的主體力量是企業,核心是要培養和集聚一大批具有全球視野的創新人才。

上海市江蘇商會和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合作承辦“蘇商企業家創新高級研修項目”,為江蘇商會的企業家會員,提供量身定制的培訓課程,多種教學方式,幫助企業家完善知識結構,解決實際管理問題,獲得科技趨勢、管理理念、創新思維以及人文內涵的全方位提升和發展。

會議宣佈:蘇商商學院院長由上海市江蘇商會會長黃志偉先生擔任;蘇商商學院常務副院長由上海市江蘇商會常務副會長、上海市江蘇商會青年聯合會會長趙子炎先生擔任;蘇商商學院副院長由上海市江蘇商會常務會副會長陸晉軍、柏利忠,上海市江蘇商會副會長江華、封曉駿、唐敬先生,上海市江蘇商會青年聯合會副會長劉瑤女士擔任;蘇商商學院理事:由上海市江蘇商會理事會全體成員擔任。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