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第五屆全民飲茶周暨紀念當代茶聖吳覺農誕辰121週年

發佈時間:2018-04-19 16:43:1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周健 責任編輯:


4月14日,吳覺農茶學思想研究會、上海市茶葉學會、上海市茶葉行業協會、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百佛園以及福建茶葉進出口有限公司在上海百佛園共同舉行2018蓮花杯第五屆全民飲茶周啟動儀式暨紀念當代茶聖吳覺農誕辰121週年,場面盛大而隆重。

上百位與會者集體祭拜吳覺農,向吳覺農塑像獻花籃、敬茶、戴紅領巾、宣讀祭祀詞、宣誓。上海吳覺農紀念館向福建武夷山和江西婺源的茶葉産業,頒發了開設分館的授權書。吳覺農之子、吳覺農茶學思想研究會顧問、曾任我國駐牙買加大使的吳甲選,向紀念活動贈送了手書的對聯。

值得一提的是,百佛園是由我國著名陶藝家、收藏家、鑒賞家許四海歷經數十年建成的一家以茶文化為核心的綜合性園林,裏面有吳覺農紀念館、陸羽紀念館,都與茶文化相關,展出了許四海多年收集整理的吳覺農和陸羽的文獻資料。

據上海市茶葉學會介紹,多地將每年的4月20日確立為“全民飲茶日”,上海市自2014年始,將此前一週定為“全民飲茶周”,倡導“茶為國飲”,號召廣大市民“多喝茶、喝好茶”,並進一步關注人的道德修養、人格完善以及和睦的人際關係,在構建和諧社會過程中發揮茶的特殊作用。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