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澳媒:強勢美元令非洲國家苦不堪言

來源:參考消息網 丨 作者: 丨 時間:2022-12-07 丨 責編:華章

參考消息網12月6日報道 澳大利亞“對話”網站11月23日發表題為《美元走強:非洲國家感受到痛苦,可是沒有多少政策選項》的文章,作者是美國索爾茲伯裏大學經濟學教授喬納森·穆內莫。全文摘編如下:

由於美聯儲決心在更長時間內繼續調高政策利率,以重新控制居高不下的通脹,美元一直在快速升值。這産生了廣泛的影響,因為美元在世界各地被廣泛用作國際交易媒介和全球儲備貨幣。

由於烏克蘭戰爭引發的通脹加劇,非洲已經受到重創,而美元正在走強。隨著美元實力的增強,整個非洲大陸的通脹壓力在加大。這使得各國央行更難抑制高通脹。由於美元走強在非洲産生連鎖反應,貿易量受到擠壓,貿易融資條件趨緊,主權債務激增,償債成本飆升,人們將感受到更多的痛苦。

另一個擔憂是美元末日迴圈的風險。隨著美元走強,它會拖累全球經濟活動,迫使其他貨幣貶值,並使美元進一步走強。這一結果會進一步影響經濟活動,加劇貨幣疲軟,引發自我強化的惡性迴圈。

不幸的是,非洲國家幾乎沒有什麼辦法來應對強勢美元。大多數國家正面臨挑戰。

1  2  3  >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