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美媒:美國國內矛盾叢生 G7盟友擔憂美正倒退

來源:海外網 丨 作者:楊佳 丨 時間:2022-06-28 丨 責編:華章

海外網6月28日電 七國集團領導人(G7)峰會26日在德國巴伐利亞州的埃爾茂舉行,美聯社27日發表評論稱,美方參會時,國內正面臨政治動蕩、大規模槍擊事件頻發以及關於墮胎權的極大爭議等一系列尖銳問題,讓不少G7國家憂慮“美國正在倒退”。

報道稱,G7峰會期間,美方想要與盟友加深夥伴關係,恢復盟友對美國的信心,然而,美國國內正矛盾叢生。美國眾議院特別調查委員會正就2021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進行調查,美國的政治分歧可能進一步加深;“美國獨有的”大規模槍擊案和槍支暴力危機頻發,讓盟友們感到震驚;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4日推翻“羅訴韋德案”裁決,這意味著女性墮胎權將不再受美國憲法保護,招致英國、法國、加拿大等國首腦以及聯合國方面的一致譴責,認為這是美國的一大步倒退。

美智庫研究員伯格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毫無疑問,我認為歐洲人對美國國內的亂像是有些憂懼的。”歐洲盟友開始擔心美國是否足夠穩定,猶豫是否能信任美方的安全保證。

“我認為美國是分裂的”,身處峰會地點附近的59歲德國民眾喬謝爾説,美國好像想要前進,但正在倒退中。(海外網 楊佳)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