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地評線】中安時評:“好評中國”,在“百家爭鳴”中壯大主流聲音

來源:中安線上 丨 作者:婧藍 丨 時間:2022-06-27 丨 責編:樂水

以“新時代 新征程 新青年”為主題的2022“好評中國”網路評論大賽進入了最後的衝刺期,無數中國“好評”匯聚,燃旺了網路空間“思想火炬”,構建了精神高地,在大力弘揚時代主旋律、傳播網路正能量中,為推動網路評論高品質發展貢獻了力量,引領廣大網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凝聚起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向著更光明、更美好的未來前行。

進入爭分奪秒的網際網路資訊時代,我們宣傳交流的方式,從“線下”向“線上”轉移,網路空間成為了人民生産、生活的新陣地,要在新時代網路輿論場佔據思想傳播優勢,尤其需要借力“好評中國”。樹立正確的網路安全觀、價值觀,讓指尖流出更多有價值、有內涵、有溫度的正能量作品,要在謳歌時代、為人民鼓與呼的過程中,堅持“百家爭鳴、百花齊放”,善於求同存異、聚同化異,方能讓更多的“聲音”在交流中更好地交融,凝聚共識,擴大網路空間正能量“朋友圈”,凝聚一路跋山涉水、勇往直前的磅薄力量。

“好評中國”,創作余味悠長的“好作品”。網路空間是真實社會的生動映照,以文字、鏡頭、聲音等方式記錄我們美好的時代,留存中國的山河記憶。“好評中國”網路評論大賽從啟動到衝刺,調動了廣大網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堅持守正創新,借助現代化的通訊工具,以獨特的方式為我們這個時代創作余味悠長的“好作品”,不僅呈現了一個時代的精彩,更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凝聚了強大的正能量,讓我們更好地向前奔跑。

“好評中國”,傳遞觸動靈魂的“好觀點”。“網路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好評中國”是一次與時俱進的思想宣傳工作再出發,讓我們在“好評中國”中感受到思想交流的巨大“衝撞力”,這是一次“思想火花”的對碰,這是一次主流價值思想的升級,能夠在呈現各自“論點”的過程中,更好地激發評論思想力,傳遞觸動靈魂的“好觀點”,方能讓更多的人不僅能記錄時代,更能在思考中呈現更多的“新思想”,以“好觀點”凝聚共識,增強奮勇前行的底氣和信心。

“好評中國”,唱響催人奮進的“好聲音”。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好評中國”是一種記錄歷史的方式,能夠全方位、多視角地呈現自強自信的中國,引導更多的時代“執筆者”主動到現場去,實事求是、以理服人、彰顯正義,寫下時代“大文章”。“好評中國”網路評論大賽,把目光聚焦新時代、新征程,把著力點落腳新青年,就是要通過進行更多理性而有價值的思考,築牢主流價值“主心骨”,佔領輿論制高點,方能讓更多的中國“好評”在百家爭鳴的各類作品中脫穎而出,唱響催人奮進的“好聲音”,邁好奮進新征程的堅實步伐。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好評中國”不僅是為了記錄閃光時代、呈現巍峨中國,更是為了在“百家爭鳴”中壯大主流聲音,尋找最大公約數,在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的過程中,更好地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變成現實,讓主流聲音更加嘹亮。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