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讓英模精神在新時代更加熠熠生輝

來源:人民論壇網 丨 作者:岑長鍇 丨 時間:2022-05-27 丨 責編:郭素萍

近日,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大會在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會議代表,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廣大公安民警輔警致以誠摯問候。這既是褒獎也是鞭策,激勵著全體民警輔警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努力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宗旨。

公安隊伍是一個英雄輩出的隊伍,有著光榮的傳統和優良的作風。在和平年代,他們戰嚴寒鬥酷暑、搶險救災、抗擊疫情,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對黨和人民的忠誠,他們奮鬥在一線,捨生忘死踐行“人民衛士”的入職誓言,這種英模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弘揚和學習。

2017年5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時強調,我們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公安英模精神,推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起全國各族人民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共同奮鬥的磅薄力量。一個社會充滿正氣,是實現社會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民族長久不衰、國家興旺發達的保障。公安系統的英模精神,以忠誠為魂,他們忠於黨、忠於人民,黨指向哪他們就向哪前進,哪的人民有需求他們就奔赴哪,他們用鐵血丹心的忠誠捍衛著人民的利益和法律的尊嚴;以擔當為魄,在和平年代,就是這群可愛的人們長年堅守崗位,晚上睡覺也保持著隨叫隨到的狀態,他們用無私奉獻和頑強拼搏擔當起崇高的使命;以英勇著色,他們在烈日嚴寒下執勤、在一線搶險救災、不惜生命緝拿匪犯,彰顯的是忠勇蕩乾坤的英雄氣概。這種赤膽忠心、無私奉獻、英勇戰鬥的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精神的真實寫照。

如今,我們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弘揚英模精神不僅讓全體公安系統成員鬥志昂揚,也為全國人民在各自崗位爭優爭先、砥礪前行充實了動力源泉。弘揚英模精神就要高揚起理想信念的旗幟,有忠心、有理想、有擔當、有正氣,在平凡的崗位上,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恪盡職守,服務人民,爭做“平凡英雄”。

使命呼喚擔當,榜樣引領時代。公安系統英雄模範身上所折射出的偉大精神時時刻刻都在鞭策著我們。我們要以英模精神為指引,向榜樣學習,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績,讓英模精神在新時代更加熠熠生輝。(作者:岑長鍇)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