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地評線】太陽鳥時評:用心用情,“好評”是我們給青春最好的答卷

來源:四川新聞網 丨 作者:唐代遠 丨 時間:2022-05-17 丨 責編:華章

近日,以“新時代 新征程 新青年”為主題的2022“好評中國”網路評論大賽正式啟動,面向全國徵集參賽作品。此大賽旨在進一步推動網路評論高品質發展,大力弘揚時代主旋律、傳播網路正能量,引領廣大網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更加凝聚起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

“好評中國”讓更多人在跳動的字節中走進青年,去感受青年向上向善的澎湃力量。值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之際,我們當以青年視角,透過篇篇“好評”,唱響“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在“大有可為”的新時代裏“大有作為”,立起“青年模樣”。這是蓬勃發展的中國、欣欣向榮的時代給廣大青年出的人生考題,需要廣大網民特別是廣大青年幹部共同用心作答、用情書寫,在好時代裏向最好的時光前行,給青春交上一份最好的答卷。

“好評”的青春是一心向黨,奮鬥與擔當是青春靚麗的底色。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一場“五四運動”,一群誓言“國土不可斷送、人民不可低頭”的愛國青年,走在了救亡圖存的最前沿;一場脫貧攻堅戰,20萬第一書記、70萬駐村幹部,以及數百萬基層幹部,用青春年華澆灌了鄉村振興的沃土;一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抗洪救災,“90後”“00後”交出了一份份讓組織認可、人民滿意的“成績單”......這些壯麗的事業,充分彰顯著永久奮鬥的偉大精神,激勵著當代青年永不停息的奮鬥腳步。此時,我們以賽為媒、以評聚力,撕開奮鬥這一青春“保鮮膜”,推動網路評論走進生活、近距離感觸青春的氣息,才能讓更多好的網路評論作品精品涌現出來。我們期待在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舞臺上,更多創作者奮力跨越網評路上的“婁山關”、“臘子口”及“卡脖子”,唱響時代青春主旋律,凝聚最強向心力,全情投入地書寫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好評”的青春是真心為民,把擔當使命鐫刻進青年人的基因。民生關情千鈞重,青年一代作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生逢其時、重任在肩。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中,有首次發現並利用蠶繭中的絲膠修復人體組織的女科學家王琳;有親歷著中國航空事業發展的一個個里程碑時刻的隋少春;有駕駛著“天鯤號”托起中國“國輪國造”百年夢想的中交天航局天鯤號團隊……這正是一個值得廣大網路評論創作者用文字來讚美的奮進青春,“好評”的青春裏佈滿迎難而上、奮勇拼搏、矢志奮鬥的身影,無不閃耀著青春的光芒,這份光芒,照亮了人民幸福的前路、照亮了民族復興的未來,一個奮進的中國,值得“好評”。為此,黨和人民的事業需要什麼樣的幹部,我們就要努力成為什麼樣的青年,並以“時不我待,奮力爭先”的前進姿態,吹響青春“集結號”,跑出青春加速度,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好評”的青春錨定奮鬥坐標,刻畫出中國青年奮鬥之美。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奮進的一百年,青春“好評”之花已經綻放在了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無論是幹革命、抓改革、謀復興,還是抗洪災、抗地震、控疫情,“好評中國”讓我們在平凡、質樸中傾聽好故事,遇見好青年,見證青年把“小我”融入時代“大我”的行動中,厚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情懷,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讓老百姓過好日子上,如時代楷模黃文秀立下“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誓言,當代“女愚公”鄧迎香堅定“我就是要幹出點事情來”的信念,“摘星星媽媽”的航太追夢等等,“好評中國”讓一個個“青年標桿”閃耀,讓我們感受著青年用信仰挺起的精神脊梁。於此,青年幹部作為國家復興大業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更要通過網路傳播,擴大宣傳,讓千千萬萬的青年自覺擔當、奉獻,一起“拼”出美好未來!

奮鬥的青春,值得“好評”。每一個嶄新的日子,都有青春精彩在上演。因為青春,我們向光而行,只要我們用心用情去發現,力爭上游,執奮鬥之筆,青春就是取之不盡的創作源泉,“好評”必然是我們給青春最好的答卷。

作者:唐代遠

本網(平臺)所刊載內容之智慧財産權為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關權利人專屬所有或持有。未經許可,禁止進行轉載、摘編、複製及建立鏡像等任何使用。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