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凝心聚力,共克疫情!

來源:大河網 丨 作者:渠培 丨 時間:2022-01-21 丨 責編:王鑫

近期,國內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河南省多地相繼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各地區黨組織、黨員幹部、人民群眾同心抗疫、共克時艱,涌現出不少感人畫面。天使白跑出核酸檢測“鄭州速度”、洛陽市小學生趙梓杋手繪“立體書《戰疫》”、鄭州教師黃永明打造疫情網課中“一個人的教室”、順河回族區群眾送出臘八“暖心粥”......從耄耋老人到稚嫩幼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每一個人都是“主角”。如果問我們:“為什麼相信能打贏奧密克戎”?因為我們始終挺立著萬眾一心、團結互助、共克時艱的民族脊梁!

引領在前,讓黨組織的戰鬥堡壘築起防洪屏障。大災大難面前,各級黨組織構築起精密部署、指揮調度的戰鬥堡壘,充分發揮好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精準傳達落實各類防控指令和工作任務。鄭州市3184個社區(村)黨組織“硬核”上陣,依託“社區黨組織—樓院黨支部—樓棟黨小組—黨員中心戶”組織體系,構築起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禹州市委向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出了“疫情在哪,黨組織就延伸到哪”的號召。安陽市第一時間向全市發出《勠力同心戰疫情共克時艱顯擔當》倡議書,同時選派1.5萬餘名黨員幹部、號召近9萬名各類志願者加入防控一線。

黨旗紅在防控一線閃耀!從物資配送、重點部位晝夜值守,到維護核酸檢測點秩序、登記人員資訊,開展“敲門行動”......黨旗飄揚的地方,光亮與溫暖同行、逆行與擔當相伴!

鼎力支援,讓企業家精神激發磅薄的民族力量。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家以報國為民的情懷扛起社會責任擔當,哪有需要哪就有他們的身影。許昌市54家企業開展“聯保聯供 共抗疫情”專項行動,保障好群眾的“菜籃子”“米袋子”。鄭州康佰甲科技有限公司鄭州航空港實驗區捐贈各類防疫口罩110萬隻。此外,很多民營企業同樣與疫情防控做“較量”,河南九朵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向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捐贈了價值2萬元的衝鋒衣......我想,這份捐贈的背後彰顯的不僅是企業家的慷慨,更是一份責任擔當和共同應對災難的民族精神,在這股精神的帶動下凝聚起了抗擊疫情的磅薄力量。

同心協力,讓平凡的人民英雄掀起愛國新風尚。時代鑄就偉大,英雄來自人民。在疫情防控這場沒有硝煙的“全民戰”中,無數平凡的人民英雄總是以微薄的力量幹著同祖國人民共渡難關的大事業。此次,他們是憑一己之力“就地過年”的英雄;是向志願卡點值班人員送鞋墊的老奶奶;是參加核酸檢測的志願者......一幀幀畫面、一幅幅圖景,描繪出冬日最暖的底色。是啊,平凡人民的不凡舉動,是一份發自心底的感激和支援,更是一種和衷共濟的手足之情。這份情誼,必將以更大的力量為抗擊疫情加油鼓勁!

戰勝疫情是我們的使命,“豫”難而上是我們的擔當!相信全體人民共同構築的“銅墻鐵壁”,定能早日迎來春暖花開!(渠培)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