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中國疫苗助力全球抗疫

來源:央視網 丨 作者:央視網 丨 時間:2021-03-01 丨 責編:郭素萍

     繼續關注中國新冠疫苗的“海外抗疫之旅”。這兩天中國疫苗陸續運抵墨西哥、巴西和馬來西亞,匈牙利總統也在26日接種了中國新冠疫苗。


  匈牙利總統阿戴爾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中國出口匈牙利的首批新冠疫苗于16日運抵布達佩斯。匈牙利總統阿戴爾于26日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據匈通社報道,阿戴爾在接種中國疫苗後再次呼籲民眾儘快登記接種疫苗。


  第二批中國科興新冠疫苗運抵墨西哥


  當地時間27日一早,載有約8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的貨機抵達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國際機場。這批疫苗是自2月20日首批中國科興新冠疫苗運抵以來的第二批中國科興疫苗。墨西哥外交部部長等人到機場迎接。


  兩批新冠疫苗藥物活性成分從中國運抵裏約


  當地時間2月27日晚,兩批中國生産的新冠疫苗活性藥物成分一次性運抵巴西裏約熱內盧。這些活性藥物成分將用於生産1500萬劑新冠疫苗。這兩批活性藥物成分抵達機場後,由警車護送至負責疫苗生産的奧茲瓦爾多·克魯茲基金會。據悉,該基金會將在3月中旬向巴西衛生部交付協議規定的首批100萬劑新冠疫苗。


  首批中國新冠疫苗半成品運抵吉隆坡


  當地時間27日,馬來西亞向中國科興公司訂購的首批新冠疫苗運抵吉隆坡國際機場。這批科興新冠疫苗為200升液體半成品,可供罐裝約30萬劑新冠疫苗。馬來西亞方面表示,馬中兩國政府合作對馬方能夠將中國研發的疫苗列入本國接種計劃極為重要,相信中國疫苗將為馬來西亞抗擊疫情發揮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