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弘揚脫貧攻堅精神 汲取前進智慧力量

來源:中國西藏網 丨 作者: 丨 時間:2021-03-01 丨 責編:唐華

近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獲得者等頒獎併發表重要講話。

為了人民,依靠人民。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標誌著我們黨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實現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一大步。大會宣讀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授予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對大力弘揚民族精神、時代精神和脫貧攻堅精神,充分激發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幹事創業的責任感、使命感、榮譽感,匯聚更強大的力量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帶來巨大的鼓舞!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來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重要時刻,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

千年夢想,百年奮鬥,今朝夢圓。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要里程碑,是人類減貧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偉大成就,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創造的又一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偉大來自平凡,每個人都了不起!致敬每一位為脫貧工作辛勤付出的人!致敬他們和他們所代表的千千萬萬為擺脫貧困矢志奮鬥的人們,致敬我們偉大的時代和我們偉大的人民。

征途漫漫,惟有奮鬥。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完成以後,“三農”工作重心將歷史性地轉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脫貧攻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性工程,鄉村振興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項重大任務。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決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鬥目標奮勇前進!

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我們要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團結一心,英勇奮鬥,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不斷奪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更大的勝利!(中國西藏網 文/王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