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薦讀

蓬佩奧之流已成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堆垃圾!

來源:央視網 丨 作者: 丨 時間:2021-01-23 丨 責編:韓雅潔

1月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宣佈:中方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奧、納瓦羅、奧布萊恩、史達偉、波廷傑、阿扎、克拉奇、克拉伕特以及博爾頓、班農等。這些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過去幾年,以蓬佩奧為代表的這些美國政客,把撒謊抹黑作為家常便飯,罔顧中美兩國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以明火執仗的強盜邏輯,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以“埋雷、縱火”的中情局把戲,嚴重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中方的制裁決定,既是事出有因的合理之舉,也是依法依規的必要之措,予以這些反華政客迎頭痛擊,彰顯了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

以末日小丑蓬佩奧為代表的反華政客一方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將“對華強硬”作為自己的政治人設,以對抗中國、污名中國撈取政治資本,逢中必反,甚至罔顧事實、歪曲歷史、無中生有,極盡能事對華搞偏見、拉仇恨,頻頻“秀下限”,全無誠信道德。另一方面,他們中的一些人還通過關聯企業與機構在華攫取利益,一邊“吃飯”,一邊“砸鍋”,簡直無恥至極。

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雙方建交以來,雖有分歧,但兩國關係總體向上向前。兩國通過合作不僅造福兩國人民,也惠及世界各國。可蓬佩奧等反華政客推動美方單邊挑起經貿摩擦、不斷鼓吹中美“脫鉤”,企圖對華發起“新冷戰”,強迫他國“站隊”,嚴重損害中國核心利益,挑戰中國原則底線,不斷損害兩國建交基礎,惡行已經傷及中美人民利益,代價也由世界共同“買單”,是必將受到審判和清算的歷史罪人。

除了針對中國,蓬佩奧之流也攪得世界“雞犬不寧”。他們腦中充滿冷戰思維,信奉“叢林法則”,對伊朗、古巴等國大搞“極限施壓”,盡顯強權政治醜惡嘴臉;對待自己盟友也不客氣,不斷恐嚇打壓歐洲,彰顯美式狂妄自大;將個人野心淩駕於國家利益之上,以“超級大國”地位自居,“退群毀約”成為家常便飯,將單邊主義演繹到極致,對國際秩序造成空前損害,這些以撒謊、欺騙而臭名昭著的美國政客因為這一系列野蠻無恥的行為已成為人類公敵。

大道致遠,海納百川。人類社會發展至今,遵規守秩是文明共識,合作共贏乃民心所向。然而,作為大國的國務卿,蓬佩奧不僅沒有在維護國際秩序、促進合作發展、尊重各國文明方面作出應有貢獻,相反卻違背歷史大勢逆流而動,零和博弈、背信棄義、恃強淩弱,在國際舞臺上演了一齣又一齣政治鬧劇,完全與人類文明背道而馳,成為各國避之不及的“政治病毒”。蓬佩奧之流,已經成為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堆垃圾,其所作所為必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永遠為世人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