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新聞 > 

中國移動副總經理簡勤:以全千兆引領,全面實施"五個加速"發展策略

發佈時間: 2020-11-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臻

11月20日,2020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智慧家庭生態論壇在廣州隆重召開。本次論壇以“智享全千兆 共創新價值”為主題,來自中國移動集團公司及各省公司的領導、行業專家以及智慧家庭生態合作夥伴齊聚一堂。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副總經理簡勤

面向未來,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加速形成,數字經濟蓬勃發展,中等收入家庭和銀發群體的規模增長。簡勤提出,中國移動願意和産業鏈一道,深化基於場景的客戶運營,實施“五個加速”,加快推動全社會進入智慧家庭時代。

一是加速推進“全千兆”。按照千兆5G、千兆寬頻、千兆WiFi、千兆應用、千兆服務五位一體的策略,大力發展全千兆,力爭2021年發展千兆用戶超千萬、WiFi6用戶超千萬。

二是加速構建“1+X”智慧家庭産品運營體系。基於全千兆家庭網路,攜手合作夥伴,聚焦家庭教育、健康、養老、辦公、安防、社區等領域,打造“1+X”雲上家庭産品體系。

三是加速打造智慧家庭示範工程。基於上述六大重點領域,進一步加大與産業鏈夥伴的合作深度,聯合打造“可參觀、可學習、可複製”的示範工程。

四是加速升級智慧家庭生態合作體系。豐富家庭泛智慧終端銷售模式,將家庭泛智慧終端納入泛終端全渠道銷售聯盟,助力智慧硬體銷售,促進智慧家庭生態産業發展。

五是加速升級“三全三智”開放賦能體系。進一步做大做強“和家親”一站式賦能平臺,豐富 “三全三智”開放賦能體系內涵,加大與合作夥伴的數智協同,全力助推生活數字化進程。

在未來,中國移動將繼續攜手全球合作夥伴,加速生活數字化進程,推進智慧家庭市場與行業的發展,共拓智慧家庭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