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新聞 > 

國家發改委發聲 5G將覆蓋所有地級市城區

發佈時間: 2020-11-16 | 來源: 中國經濟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呂欣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對外發佈了《關於以新業態新模式引領新型消費加快發展的意見》,促進線上線下消費深度融合,記者12日從國家發改委了解到,目前相關的實施方案和配套政策正在制定當中。新消費模式究竟新在哪?

國家發改委指出,與傳統消費相比,新型消費主要是指在數字經濟背景下,科技賦能和消費需求升級共同驅動消費迭代變革,從而催生出的消費新應用、新業態、新模式。例如線上教育、線上辦公、線上醫療等等。當前,新消費群體快速崛起,目前,我國網民規模達9.4億,年輕消費客群逐漸成為消費的主力軍,老年消費市場也在快速壯大。新技術賦予傳統産業新動能,一大批新製造、新國貨應運而生。消費新場景加速構建,新媒介廣泛應用,疫情以來各地累計發放消費券近200多億元。

國家發改委收入分配和消費司副司長 常鐵威:促進線上線下消費雙向緊密深度融合,進一步完善“網際網路+”的消費生態,積極引導線下傳統企業線上化發展,實現線上線下優勢互補和協同應用。

國家發改委表示,要進一步加大5G、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新一代資訊網路建設力度。5G網路將覆蓋所有地級城市城區。培育一批新型消費示範城市,抓緊形成一批新型消費領先示範企業,要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包容審慎監管,推動線上消費規範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