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元宇宙の平行時空 > 領軍計劃 新聞詳情
聚焦元宇宙等新賽道 上海推出第三批13個特色産業園區
科技日報 · 王春 | 發佈時間2022-06-17 09:32:59    

   在6月16日舉行的2022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上,上海重點聚焦“新賽道”發展載體,正式推出第三批特色産業園區,可供産業用地近6平方公里,可供物業700萬方,致力於為企業提供更為友好、更可持續的高品質發展環境。

  上海市經濟資訊化委總工程師張宏韜在新聞通氣會上表示,上海聚焦“特定産業方向、特優園區主體、特強産業生態”,連續兩年發佈40個特色産業園區。2021年全市特色産業園區完成工業總産值近8000億元,實現營業收入18426億元,成效顯著。本次新發佈第三批13個特色産業園區,重點聚焦“新賽道”發展載體,其中數字經濟推出特色園區2個,綠色低碳推出特色園區2個,元宇宙推出特色園區2個,智慧終端推出特色園區3個。

  其中,綠色低碳領域推出特色園區2個,國際氫能谷重點打造氫燃料電池汽車核心零部件、氫能裝備全産業鏈,探索氫能在新能源制氫儲氫、管道供氫、分佈式和熱電聯供等領域率先示範;寶武(上海)碳中和産業園將按照“廠區-園區-城區”理念,發展新材料、智慧製造、新能源、迴圈經濟,打造綠色低碳産業示範區。

  元宇宙領域推出特色園區2個,漕河涇元創未來依託大院大所、龍頭企業以及功能平臺優勢,重點推動技術突破、創新示範加快應用,打造“元宇宙”産業發展高地;張江數鏈將圍繞連結、交互、計算、工具、生態五大板塊,重點發展“元宇宙”技術研發、數據服務、數字創意、賦能應用等重點領域。

  智慧終端領域推出特色園區3個,動力之源重點發展大國重器核心裝備、高端動力關鍵部件及成套裝備的研發設計、生産製造、整合服務等高附加值環節,打造全球動力之城;上海金谷智慧終端製造基地將以智慧汽車、智慧製造終端企業需求為牽引,聚焦高能級製造和生産性服務企業;虹橋數字物流裝備港重點發展數字物流和智慧倉儲,加快佈局無人機技術、智慧化設備、航空物流裝備、數字化場景和新興技術研發應用。

  此外,上海也在時尚消費品、先進材料領域推出了部分特色園區,壯大上海市品牌園區力量。

  據悉,在2018版上海市産業地圖的基礎上,上海新推出産業地圖2022版,描繪了上海全市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新畫卷、新圖景。新産業地圖圍繞16個區、5個戰略區域、53個特色園區、35個重點行業,覆蓋一二三産業,從空間、産業兩個維度,繪製了現狀産業地圖、未來産業地圖兩類圖,共形成138張産業地圖。

來源:科技日報    | 撰稿:王春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