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元宇宙の平行時空 > 大咖説 新聞詳情
Adobe中國高管:遊戲之外,元宇宙創作也需要“工業化”
界面新聞 · 彭新 | 發佈時間2022-07-04 16:13:40    

   元宇宙市場持續火爆,各科技巨頭自然不願缺席,從軟體到硬體、從消費側到企業級公司均積極參與,這當中也包括Adobe。

  “從Adobe的角度來看,元宇宙能夠帶來兩方面的機遇,一是建立全新的合作形式和協同創作模式,為品牌和客戶開闢新的互動途徑;第二,不斷增長的數字資産市場對創意經濟下的從業人員來説也是一個重要的新機會。”近日,Adobe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接受界面新聞等媒體採訪時表示,不少企業正在思考如何在數字經濟熱潮下快速創作3D和沉浸式內容,並在製作中實現“工業化”。

  吳振章稱,數字經濟時代客戶在乎的是實時資訊收集,而元宇宙出現後,這樣的需求變得更加緊迫與必要。

  對Adobe而言,旗下3D內容創作工具Substance 3D廣泛用於影視、遊戲的建模、3D材質管理等工作,是其涉足元宇宙的最佳切入點,在公司的戰略地位進一步提高。近日,Adobe便宣佈Substance 3D推出重大更新,強化對3D內容製作的能力和擴展性,並完善了Apple M系列晶片的支援。

  自家産品之外,Adobe也發起多項收購。2022年3月,Adobe宣佈收購加拿大雲端AR、VR和3D演示平臺BRIO XR,整合進Adobe的3D創作軟體産品組合中。Adobe 3D與沉浸式體驗方案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業務負責人尹珊稱,Adobe的3D解決方案是一個從前端建模到後端産品發佈的一整套工作流程和解決方案。

  尹珊認為,初期的元宇宙案例以電商與遊戲類應用最廣泛,例如電商從業者可以讓消費者進行虛擬的産品試穿、試用,這樣商品的退貨率可以大幅降低一半,經營效益能夠顯著提升。

  而遊戲是Adobe 3D創作工具的傳統應用領域。尹珊稱,目前行業所流行的“工業化”趨勢,背後就是使用Adobe的工具進行開發的。目前Adobe正在積極幫助EA、維塔士等遊戲大廠進行製作流程梳理,解決“工業化”中遇到的問題。

  “如果一個公司有一個標準化、工業化的3D製作工作流程,可以把各個環節更高效的整合在一起去運作。”尹珊告訴界面新聞記者,目前國內很多遊戲開發工作室效率低下或者成本很高的一個原因即是工作流程的不通暢,“不是説缺少人才,而是可能沒有一個特別清晰的標準化的工作管線。”

  所謂工作管線(pipeline),即整個3D開發涉及不同環節的配套流程。尹珊稱,如果一個創作環節混亂,工具之間的對接不流暢,就沒辦法讓製作流程高效運轉。因此,一個標準的資産庫和工作流程對於提升遊戲工作室的效率,使之真正實現所謂工業化量産是非常重要的。

  據尹珊介紹,目前Adobe也在向非遊戲行業的客戶強化工作管線概念,以提高生産效率。“我們跟耐克做的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幫他們去設計工作管線,讓他們理解在做3D設計時應該有什麼樣的工作流程,以及有什麼樣的工具去支援這套工作流程。”

來源:界面新聞    | 撰稿:彭新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