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金華 新聞詳情 A- A+
誰説義烏人只會賺錢?今年中戲兩位狀元都是義烏人
發佈時間:2016-04-15 21:50:14    

   4月10日,今年中央戲曲學院藝考成績揭曉,該校表演係和舞劇係兩個專業的第一名全都由義烏籍的兩名19歲考生奪得。

  這兩天,這消息在網上傳開,有網友説:“以小商品聞名的義烏,也冒出了越來越多的文藝新星。”昨天(4月14日),作者分別連線他們的家人,得知他們目前正全力備戰文化課,迎接6月份的高考。

  資料圖

  19歲姑娘拍了14年戲

  被譽為“小戲骨”  

  義烏籍姑娘張雪迎這次報考中戲影視表演係(話劇影視表演方向),以專業成績115.2分位列第一。昨天,作者致電在北京的張雪迎父親求證,張爸爸在電話那頭呵呵笑答:“這陣子雪迎都在全封閉學習文化課,我們全家人還是通過媒體報道才知道她考取專業第一的喜訊。”

  張雪迎小學就讀于義烏藝術學校,初中就讀于北京海淀實驗中學,高中就讀于中國戲曲學院附中。2003年,6歲的張雪迎出演第一部電視劇《永樂英雄兒女》。2009年出演古裝宮廷劇《美人心計》。2013年,由張雪迎擔綱女主角的電影《狗十三》獲得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新單元水晶熊獎,以及第21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影片獎。除此之外,張雪迎還先後出演了《神雕俠侶》、《班淑傳奇》、《旋風少女》、《青丘狐傳説》、《十五年等待候鳥》等多部電視劇,有“小戲骨”之美譽。

  義烏藝術學校校長張一飛回憶説,小學時的張雪迎舞蹈功底不錯,文化課成績也優異,很有靈氣。張爸爸説,張雪迎很刻苦。中戲藝考在正月初十進行,因此這個春節張雪迎基本沒休息,都在家練習形體、聲樂,並不時問家人她哪些地方需要改進。正月初二那天,張雪迎發微網志説:“當大家都在5、4、3、2、1新年倒數的時候,我卻在1234、2234地訓練著形體。這個假期註定是要奉獻給藝考了。”

  資料圖

  19歲小夥考取中戲、北舞

  兩個舞蹈專業第一  

  除了張雪迎,在今年藝考中,19歲的義烏帥小夥方洋飛也獲得了不俗的成績。這次,他分別參加中戲的舞劇表演和北舞(北京舞蹈學院)的舞蹈編導專業考試,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昨天,作者電話聯繫上了方洋飛的媽媽。她説,得知兒子同時考取兩個院校的專業第一,家人都很開心。目前,方洋飛正在義烏準備文化課考試。

  方洋飛小學就讀于義烏稠城一校,他從小喜歡練武術,老師覺得他體形也不錯,在舞蹈方面很有表現力,他自己也喜歡文娛活動。方洋飛初中時報考了上海戲劇附屬舞蹈學校。這些年,他在影視劇《江湖絕戀》、《鏢行天下前傳》、《太平公主秘史》裏都有出演角色。

  雖然在上海讀中學,但方洋飛的戶籍仍在義烏,因此,這次他要回義烏參加高考。方媽媽説,浙江的高中教材和上海不一樣,方洋飛回義烏後,要熟悉浙江的高中教材。這段時間,方洋飛也正全力以赴備戰文化課考試。

  資料圖

  北電專業第一的她是“橫店公主”

  4月14日,劉同在微網志曬出光線影業旗下藝人關曉彤的北電專業考試成績單截圖:

  “上次答應了,如果考進前三,就專門發條微網志鼓勵,恭喜關曉彤北電專業第一。”

  從四歲起就在橫店開始拍戲的童星出身的關曉彤近日還獲封“橫店小公主”的稱號。

  今年2月,關曉彤素顏現身北京電影學院參加藝考初試引發媒體關注。自幼對北電充滿嚮往的關曉彤此次將北京電影學院作為唯一志願,她表示若此次考試通過,會專心準備文化課部分。她的父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關曉彤在考試前一晚還在拍戲。

  年僅18歲身高卻已達1.74米的關曉彤,憑藉高顏值和逆天長腿,人氣頗高。1997年出生於演員世家的關曉彤,2005年因在陳凱歌導演的電影《無極》中飾演“小傾城”成名,後在《私人定制》、《非誠勿擾2》、《電影往事》、《大丈夫》、《一仆二主》等諸多部影視劇中均有出色的表演,被稱作“國民閨女”。今年春晚,她與郭冬臨、劉亞津、馬天宇合作演出小品《是誰呢》,人氣指數再度飆升。

  儘管人氣高漲,但走出考場的她依然難掩緊張情緒:“五位考官讓我表演了詩朗誦,我只念了一段就被喊停了,感覺才藝沒有展示完,已經盡力了。”

  這些年輕的小姑娘小夥子都太厲害了,不但顏值高,而且專業成績也是杠杠的!他們都是金華的驕傲,為這些孩子們豎個大拇指吧!

  (責任編輯:楊雲寒 實習生 顧遠)

來源: 浙中新報    | 作者:佚名    | 責編:顧遠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