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衛生健康 新聞詳情
慶祝第十九個世界獻血者日 嘉興市中心血站開展致敬無償獻血者系列活動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6-15 11:32:27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十九個世界獻血者日。“獻血是一種團結行為。加入我們,拯救生命”是2022年世界獻血者日的口號,也是當今獻血之重要的事實。不同的個體因獻血而連結在一起,共同面對苦痛,合力拯救生命。

1.jpg

  為了迎接第19個世界獻血者日,嘉興市中心血站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舉行了線上線下系列活動,積極開展無償獻血宣傳活動,營造良好的無償獻血氛圍,致謝廣大無償獻血者。

  線上線下齊助力

  以個人血袋為起點,通過做任務獲取棒棒值幫助所在城市戰隊頭像在血脈相通地圖上點亮;6月13日開啟滿血行動派現場直播;布拉德星球ABO行動,團結起來,給你我的ABO;推出“説出您的獻血故事”徵文活動;展示一幅幅愛心手繪畫作,表達對無償獻血者們的感恩之情……今年的系列活動兼具專業性和趣味性的新內容,鼓勵獻血者分享獻血故事,大家可以在輕鬆愉悅的氛圍裏學習獻血和用血知識,認識無償獻血和安全用血的重要性,感受到用血受助者的真摯情感,讓更多人了解並參與到獻血行動中來。

2.jpg

  此外,為發現、記錄、展現無償獻血的最美瞬間和獻血者的最美笑容,推出“‘為愛記錄-6.14世界獻血者日’紀念相冊及紀念徽章——定制屬於您的2022獨家記憶”線下獻血活動。

3.jpg

4.jpg  

紀念徽章

  多渠道媒體齊宣傳

5.jpg  

  6月14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副站長謝娟接受了嘉興新聞綜合頻道的採訪,並借此機會向全市廣大無償獻血者和志願工作者,向一直以來關心和支援無償獻血事業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6.jpg

  當天中午,市中心血站業務主管張瑜和獻血者代表一同來到嘉興市音樂生活頻率FM88.2進行無償獻血相關訪談。訪談中針對市民對於無償獻血存在的一些疑慮進行解答並科普無償獻血知識,鼓勵更多人參與無償獻血。

7.jpg  

  嘉興公共頻道此前也對血站職工喬宇進行了專題採訪。從熱血青年到熱血衛士,喬宇將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獻給了無償獻血事業,並自己身體力行每年堅持1-2次獻血。喬宇的親身經歷也激勵著更多人加入這個愛心隊伍。

  多屏聯動齊發力

  6月14日晚 6點14分全城戶外LED集體亮屏。15塊戶外大屏、63塊社區動態海報定格614秒,給無償獻血者獻上儀式感滿滿的感謝和敬意。

11.jpg

22.jpg

33.jpg

  今年上半年,儘管疫情帶來種種困難和挑戰,但在廣大無償獻血者的無私奉獻、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援和血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我市無償獻血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1-5月份,全市累計28539人參加了無償獻血,獻血量達46436.69U,人次與血量同比增長10.47%,8.36%,有效地保障了醫療救治工作的順利展開,使數以萬計的用血患者重新獲得了生命。

  獻血者日當天,嘉興市區及各縣(市)中心血庫、採供血點都進行了精彩紛呈的主題獻血活動,共採集261人,血量426.2U。

  市本級

8.jpg

  海寧

9.jpg

  平湖

10.jpg

  嘉善

011.jpg

  桐鄉

012.jpg

海鹽

13.jpg

  愛心群體包羅各界,奉獻之心至純至凈。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觸動心靈的時刻,每一次都被傳遞的正能量所動容。而這一刻,血液隨脈搏而跳動;這一刻,生命因熱血而續航。讓我們一起向獻血者致敬!(圖文由嘉興市中心血站提供)

14.jpg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