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文旅嘉興 新聞詳情
在嘉興感受當代江南水岸的詩意 蘆席匯歷史街區正式開街
中國網 · 宮宇 通訊員 方雄健 | 發佈時間2022-06-03 16:21:30    

   幾片粽葉包進嘉興端午,一處老街揭開禾城新顏。6月3日,正值端午佳節,蘆席匯歷史街區正式開街。

圖片1.jpg

  蘆席匯歷史街區位處嘉興老城區東北部,京杭古運河畔,東臨長水塘,南至秀城河,西到京杭運河,中間閘前街河穿越其中,總用地面積約84.2畝。五水交匯,這裡曾是嘉興最早的商業中心和貿易集散地,因多為買賣蘆席的商鋪,河邊常堆放蘆席而得名。水陸並通,舟車財貨豐阜,店舖貨棧櫛比,市聲繁響不絕於耳。

圖片2.jpg

  2019年,嘉城集團與開元集團牽手,整合優質資源,共同運營蘆席匯歷史街區。項目總投資約10億元,總規劃面積約85畝,街區總建築面積約9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築約5萬平方米,地下約4萬平方米,融合了精品文化主題酒店、特色餐飲、文化創意和休閒商業等多元業態。

圖片3.jpg

  如今,蘆席匯歷史街區成為與梅灣街、月河並列的嘉興市區的三大歷史街區,更是嘉興文化名片——月蘆文杉(月河、蘆席匯、文生修道院、杉青閘)片區承上啟下的重要節點。

圖片4.png

圖片5.png

  尤其是,蘆席匯與步行僅350米的月河歷史街區相互錯位、互為補充。其中的開元觀堂文化主題酒店,開元觀堂親子酒店,君蘭民宿客棧、橡樹咖啡館、玉膳房、伶俐軒、綠竹巷、楝樹下、本人製造等特色餐飲、文化創意和休閒商業為主,為遊客營造深度體驗型的休閒度假文化氛圍。在展現當代江南水岸的全新詩意與創意的同時,為遊客帶來更為悠閒、輕鬆的旅居和消費體驗。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宮宇 通訊員 方雄健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