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嘉興秀洲區:聚焦産業發展 推動美麗城鎮共富進程
發佈時間 | 2022-12-02 16:40:01    

   11月30日下午,嘉興市秀洲區召開共富工坊建設推進會暨“百千萬”工程預驗收工作部署會,實地考察美之奧“興農富農”共富工坊和洪合毛衫商會“眾創直播”共富工坊,就加快共富工坊建設進度、推進“百千萬”工程做出再部署。

圖片1.jpg

  今年年初以來,秀洲區發揮特色産業優勢,整合社會各界資源要素,推進共富工坊建設,實現農民近距離、新模式、多渠道就業增收。目前全區共建成共富工坊63家,帶動就業2181人次,每人平均月收入增加3000余元。

  走進位於洪合鎮的浙江美之奧種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人工氣候室,西蘭花舒展著碧綠的葉子,長勢喜人。家住洪合鎮涇橋村的張菊寶已經是美之奧“興農富農”共富工坊的長期工了,每週一到週五,她都會來到這裡,幫助田間整地、除草、安裝防蟲網。

  美之奧是具有300畝研發原種及雜交種的育苗基地。每年的3-4月是西蘭花授粉的最佳時節,高峰時期用工人數每日需達100多人。為解決企業招工難,同時解決村內剩餘閒散勞動力,美之奧黨支部與洪合鎮涇橋村通過黨建聯建,在大棚裏建起了共富工坊,介紹附近農村勞動力到公司幫忙授粉,拓寬外來務工人員的增收渠道。今年已幫助100多位村民實現創收62.58萬元,探索出一條家門口的致富之路。

  秀洲區將通過組織共建、資源共聯,打造共富工坊新型共富體;遵循市場規律,大力推動工坊建設、管理、運營的市場化,建立市場化的供需對接機制,找準農民增收、集體增益、企業增效的多方平衡點,全面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健全服務體系,嚴格對照硬指標、硬要求,確保建一個、成一個、帶一片,加快建成一批共富工坊示範點,進一步助力美麗城鎮百姓共富之路!(圖片由秀洲區美鎮辦提供)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姚月鳳/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