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平湖獨山港鎮:依託兩海優勢 推進美麗城鎮産業發展
發佈時間 | 2022-11-28 15:55:02    

   近年來,嘉興平湖市獨山港鎮全力推進“騰籠換鳥”、淘汰落後産能和低效企業整治提升行動,以兩海優勢瞄準特色打造平臺,以“産業美”助力美麗城鎮建設。

1.jpg

  驅車行駛在獨山港,一個個在建項目正讓這個省級經濟開發區變得愈加飽滿而富有生命力。一個個在建項目的背後,是獨山港圍繞産業抓招商、創新形式引項目結出的碩果。風從海上來,在海域,省內在建的最大海上風電項目首批風機實現並網,發出了第一度“平湖産”電;陸地上,艾迪科精細化工項目、亦龍新材料丙烯酸酯水性樹脂項目等項目正由圖紙化為現實。

  獨山港圍繞化工新材料、裝備製造業和港口物流業等三大主導産業,緊盯投資強度、産出額度、科技高度、鏈條長度、環保能耗約束限度、未來成長度“六個維度”,不斷招引世界500強企業、行業龍頭企業、細分領域隱形冠軍,並推出“直播看地看廠房全流程服務”“園區直播招商推介會”等全新的招商模式。

  化工新材料産業一直是獨山港的優勢産業。立足這一獨特産業優勢,這些年,獨山港在園區招商上尤其注重産業鏈項目招引,以引進産業龍頭為方向,引進符合國家産業政策和園區發展方向,産品新、效益好、科技含量高、污染排放少的項目。

  今年,獨山港鎮將重點圍繞新材料、新能源、現代物流、裝備製造等臨港産業,突出在“高品質外資、高科技內資”上雙向發力,著力引進歐美國家項目、國內成長性好、技術密集等“高精尖”項目,加大對總部經濟及研發中心、採購中心、投資公司等功能性機構的招引。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周濤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