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秀洲區:全民健身熱起來 助力美麗城鎮“生活美”
發佈時間 | 2022-11-24 16:26:01    

   嘉興市秀洲區圍繞建設“15分鐘健身圈”的要求,不斷提升群眾身邊的體育場地建設水準,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助力美麗城鄉高品質融合發展。

  近年來,秀洲區探索打造體教融合新模式下的“新型少體校”。2020年,秀洲區成為浙江省推行“新型少體校”改革試點地區。秀洲區還致力於申報“新型少體校”揭榜挂帥項目,向嘉興市少體校和浙江省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輸送人才。

image.jpg

  根據週期內在訓練、成績和輸送等方面的綜合考評,並結合新週期省市各項目組別的設定,秀洲區對“新型少體校”的訓練佈局作了調整和優化,繼續輸送優秀競賽苗子。今年上半年,秀洲籍運動員共有25人在市少體校集訓,已轉正運動員12人,另有2人在浙江省體育職業學院長期集訓、1人在國家青年隊長期集訓、4人在國家隊長期集訓。

  秀洲區積極培育和推廣“一校一品”“強校多品”的校園體育模式。足球、羽毛球、武術套路、輪滑、跆拳道、乒乓球、游泳、花樣跳繩等體育項目,以大課間活動和課外體育活動的形式在全區各校分別開展。秀洲區還成立了15個學校體育俱樂部,出臺相關管理辦法,根據各校實際開齊開足特色體育課程。

  競技體育帶來的輻射效應,帶動全民健身熱潮。“勞動者杯”2022中國職工氣排球錦標賽嘉興站、浙江省第二屆智力運動會、浙江省第十三屆中小學生校園足球聯賽小學女子甲組總決賽……6月份以來,嘉興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各大賽場賽事一場接著一場。

  現階段,秀洲區正在通過融合多元設施、整合智慧服務、聚合社會資源的方式,為社區居民提供功能健全的健身場所。自啟用“運動家”智慧體育社區平臺以來,截至目前已累計註冊運動人數64071人、運動人次39.8萬人次、運動時長2236萬分鐘,創建體育社群813個,註冊公益社會體育指導員965人,這些數據在全市均排名前列。

  線下整合社區資源、線上建立共用空間、數字賦能智慧體育,秀洲區為全民健身創造了更加便利的條件。秀洲區現已完成2022年度浙江省基礎體育設施建設9項、市民生工程“社區運動家”建設13個、二代智慧健身路徑建設5條,開啟了數字化體育新時代。

  在今年舉行的浙江省第十七屆運動會上,秀洲籍運動員發揮出色,截至目前已取得13金、10銀、15銅,一系列精彩的賽事讓競技體育持續升溫。

  舉辦比賽是提升競技水準的有效方式。今年上半年,秀洲區累計舉辦了籃球、足球、羽毛球等8項錦標賽,吸引全區1500余名學生參與,並從中挖掘優秀選手組隊參加嘉興市青少年田徑、游泳、足球、籃球、排球、羽毛球、跆拳道等7個大項的錦標賽,獲得金牌37枚、銀牌29枚、銅牌23枚。

  接下來,秀洲區將把全民健身與競技體育的服務擴展到各個鄉鎮。(圖片由秀洲區美鎮辦提供)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蔣晨晨 /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