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平湖新埭助力美麗城鎮年輕幹部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
中國網 · 圖文:胡葉雯 | 發佈時間2022-06-01 11:16:21    

   為進一步教育引導年輕幹部樹立正確的事業觀、工作觀、政績觀,平湖市新埭鎮紀委緊盯關鍵領域和關鍵崗位,堅持把對年輕幹部教育管理監督擺在突出位置,以“三個一”幫助年輕幹部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

  觀看一次警示教育片活動

  組織30余名年輕幹部集中觀看涉腐系列短視頻《“前仆後繼”的貪腐---平湖市水務集團系列腐敗案剖析》,視頻中兩名年輕幹部在人生和事業成長黃金期跌入違紀違法深淵的蛻變墮落軌跡,讓青年幹部們産生了強烈的心靈震撼和思想警醒,他們表示在以後工作和生活中將嚴守紀法規矩,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審慎用好手中的權力,真正把好成長的“方向盤”、係好廉潔的“安全帶”。

圖片4.png

  開展一次任前廉政座談

  新埭鎮為新提拔和新轉正中層幹部開展了一次黨風廉政建設座談會,會上來自工程管理、園林建設、財務審計等重點領域關鍵崗位的年輕幹部,結合自身工作崗位,從愛崗敬業、擔當履責、廉潔自律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和討論,共話如何把好“廉政關”、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鎮領導幹部也紛紛送上成長寄語。此次相互交流,進一步增強了鎮年輕幹部的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真正做到守住底線、遠離紅線、不碰高壓線。

圖片5.png

  撰寫一次廉政心得體會

  為加強廉政警示作用,築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線,鎮紀委組織20余名十辦一中心年輕幹部代表集體觀看線上庭審警示教育。真實的案例和直播畫面,讓每位年輕幹部都深受觸動,會後每位年輕幹部結合崗位職責和工作實際,寫下了內心深處的體會和感悟,從不同層面、不同角度闡述對廉政的進一步理解和認知。

  此外,鎮紀委還及時更新完善了年輕幹部的廉政檔案,督促村社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督促各部門廉政風險點自查自糾,以及條線負責人及時開展對部門幹部的談心談話等。下一步,鎮紀委將持續督促各級黨組織履行好年輕幹部教育管理監督的主體責任,常態化開展各種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動,切實守牢年輕幹部隊伍生力軍的“廉潔關”。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圖文:胡葉雯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