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突出實用 填補空白 湖州發佈應急管理6個市級地方標準
發佈時間:2024-01-08 09:44:30    

   1月5日,湖州市舉行新聞發佈會,在全省率先發佈《應急救災物資儲備庫建設規範》等6個市級地方標準。據悉,這6項標準主要涉及應急救援、減災救災和安全生産等方面,數量創市級地方標準制定發佈歷史新高。

  記者從發佈會上了解到,此前,在應急管理領域,由於缺乏統一的標準和規範,不同地區、不同部門之間的應急管理工作存在較大的差異。為了確保應急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標可依”,該市聚焦應急救災物資儲備、應急救援隊伍建設、部分行業企業等標準“空白”領域,深入開展實地調研、座談走訪,組織廣泛論證和意見徵求。在充分考慮了應急管理工作的實際情況和需求,廣泛徵求相關行業領域專家意見建議的基礎上,湖州市應急管理局先後牽頭起草了《應急救災物資儲備庫建設規範》《應急救災物資儲備管理規範》《安全生産考試工作規範》《印染企業有限空間作業安全管理規範》《社會力量救援隊伍建設和管理規範》《鄉鎮綜合應急救援隊伍建設規範》等6個湖州市級地方標準,覆蓋了“大安全、大應急、大減災”方方面面。

  湖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推動應急管理地方標準建設,明確了應急管理工作的具體要求和操作規範,使各相關單位在執行應急管理工作時有了明確的標準依據,從而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救援效果,也有助於提升應急管理工作的整體水準,提高公眾的應急意識和能力。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湖州市應急管理系統持續修訂完善地方標準,積極爭取提質推廣,《工貿企業受限空間作業安全技術規範》《竹製品企業安全生産基本要求》2項標準,先獲批省級地方標準。在推動立法、制定標準過程中,市應急管理局按照“需求導向、急用先行”原則,貫徹“邊建邊用、以用促建”要求,持續推進應急管理標準體系建設,將標準制定和執行情況納入動態考核督查,有力助推了應急管理地方標準制定與執行。

  接下來,該市還將聚焦安全生産和防災減災領域重點、難點、堵點問題,覆蓋新經濟新産業新業態,在實踐中總結管理做法、形成管理經驗、助推管理實效,繼續推動出臺一批地方標準,努力構建“結構完整、層次清晰、分類科學”的應急管理“標準矩陣”。

來源: 潮新聞    | 撰稿:徐坊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