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爺爺奶奶總怕他餓著 湖州初二男生被喂到300斤
發佈時間:2016-04-02 22:30:25    

   上課時間打呼,體育課跑不動……因為太胖,湖州14歲男生小豪(化名)不得不休學了。

  以前爺爺奶奶怕他餓著,為了讓他長得更壯實,給他準備了盡可能多的好吃的。小豪才14歲,體重就飆升到近300斤。

  醫院電子稱爆表了

  前些天,有個媽媽帶著兒子到湖州市婦幼保健院就診。

  媽媽瘦瘦的,只有100來斤。兒子又高又胖,像座小山。視覺反差極大。

  小兒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金薇先給他量身高,兒童量尺最高1米8,他高出了一截,足有1米84。再稱體重,上限240斤的兒童電子稱一踩上去,直接爆表。

  金醫生把他帶到外面去稱,體重近300斤。

  “這是我見過塊頭最大的孩子了。”金醫生感慨,按照1米84的身高,160斤已經算胖的了。

  媽媽訴苦,説兒子在長興一所中學讀初二,因為太胖,學習生活都成了問題:在家睡覺打呼,睡不安穩。甚至上課的時候,也多次突然睡著,鼾聲隆隆,怎麼都叫不醒(這是因為脂肪積得太多,導致腦部供氧不足,才容易犯困。)。

  一到體育課長跑,小豪那速度只能叫“散步”,而且走一圈就沒力氣了。

  休學半年專心減肥

  媽媽帶小豪來就診,為的是請醫生全面檢查診斷後,開張休學證明,讓小豪可以休學半年,全心全意減肥。

  金醫生一檢查,小豪的肥胖不僅僅是影響學習生活那麼簡單,健康都成問題了。

  可以説,青少年肥胖可能引起的疾病,他幾乎都有。高血壓、脂肪肝、代謝綜合徵、胰島素抵抗、睡眠呼吸阻塞暫停……小豪如果再不減肥,還很可能得Ⅱ型糖尿病。

  金醫生給小豪開了預防糖尿病的藥物,叮囑他注意飲食並加強鍛鍊。

  在就醫前,媽媽給小豪請了個專職健身教練。接下來半年裏,健身教練不僅全天陪他鍛鍊,還為他量身定制了一個飲食方案。

  家長把孩子“喂得太飽”了

  小豪的爸爸媽媽平時工作忙,小豪的飲食主要由爺爺奶奶負責。爺爺奶奶總是怕他吃不飽,天天給他準備很多好吃的。

  奶奶給你做吃的,不是因為你餓了,是因為她就想給你做!

  結果,小豪越吃越想吃,看書、看電視都一邊看一邊吃,特別愛吃大魚大肉和零食。

  昨天,金醫生説,肥胖兒童有個共同點:總是覺得吃不飽。“這些孩子幾乎從早到晚都不停嘴,零花錢全用來買零食,特別容易餓。 ”

  “歸根結底還是家長把孩子‘喂得太飽’了。”金醫生説,很多長輩錯誤的認為孩子吃得多,胖乎乎的才健康,結果長期攝入的能量過多,轉化成了脂肪。

  (責任編輯:實習生 顧遠)

來源: 杭州網    | 作者:佚名    | 責編:顧遠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