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非現場執法系統全程監控 駕校教練幫學員製造虛假學時被查
發佈時間:2015-11-30 20:11:38    

  “周師傅,您好!我們是南潯運管執法人員,根據駕校教練車動態監控查證,您涉嫌違反《浙江省道路運輸條例》有關行為,請到南潯運管分局接受調查。”近日,吳興區一駕校教練周師傅接到了南潯運管分局執法人員的電話。

  周師傅有些想不通。 8月初的一天,他駕駛教練車路過318國道南潯強化西路路段,當時確實在幫學員小梅的科目三訓練跑時間,但一路上根本沒看到執法人員,怎麼會被發現呢?

  原來,這是南潯運管通過非現場執法系統查獲的。目前南潯範圍內354輛教練車,均配備了GPS定位裝置,教培區域也都設置了電子圍欄。這樣一來,教練幫學員製造虛假學時,或者教練車有沒有在核定路線實施教學訓練,執法人員登陸駕培管理系統便能一目了然。駕校教練周師傅最終受到了南潯運管分局的立案調查。“如今,監控視頻、駕培管理系統、計程車管理系統、數位錄影機等非現場執法手段已經廣泛運用於對轄區客運站、駕培車輛、黑車、計程車及客運車輛的監管。 ”分局執法中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南潯運管是我市最早運用非現場執法系統打擊駕校教練車違規行為的。對涉嫌存在道路運輸違章的行為進行取證後,通過寄送協查通知書、電話聯繫等方式通知當事人前來調查處理。“通過非現場執法模式,目前已查獲非現場執法案件207件。 ”該負責人介紹,新執法模式的實施,解決了日常稽查過程中執法力量的不足,避免了傳統執法方式容易耽誤乘客時間而引發的不必要矛盾,杜絕了客車沿途上下客不會被查到的僥倖心理。

來源: 湖州線上—湖州晚報    | 作者:董梁 陸傑    | 責編:鄒婧穎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