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商 > 政經對話 新聞詳情 A- A+
李強:以只爭朝夕精神推動群島新區大發展
發佈時間:2016-05-13 11:02:36    

  國務院日前批復設立舟山江海聯運服務中心,這一國家戰略舉措正式實施。11日至12日,省長李強赴舟山調研。他強調,舟山要抓住一系列國家戰略機遇,立足優勢、對標先進,加強謀劃、狠抓落實,以只爭朝夕的精神促進大項目落地和國家戰略實施,推動舟山群島新區大發展,為全省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在定海,李強考察了寧波舟山港主通道、329國道舟山段改建工程規劃建設及舟山江海聯運公共資訊平臺上線運作、江海直達船型研究等情況;在普陀,考察了沈家門漁港特色小鎮;在岱山,考察了舟山民營綠色石化基地前期工程。隨後,他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舟山推進江海聯運服務中心建設工作彙報,並對舟山加快發展提出要求。
  
  李強説,這次來舟山,看到幹部精神飽滿,大項目大工程多起來了,熱火朝天的建設氛圍濃起來了,舟山正成為創新發展、開放發展的一塊熱土。他指出,要以重大項目為牽引,加快舟山江海聯運服務中心建設,做特做強海洋經濟。要在傳統港口功能基礎上,深化加工、配送、物流等功能,拓展金融、資訊、保稅等功能,加快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建設,推動口岸通關便利化。要大膽創新、擴大開放,探索實施自由貿易制度,積極謀劃推進舟山自貿區落地建設。要以重大項目為牽引,加快發展港貿物流、綠色石化、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等既有優勢又有基礎的海洋産業。要深入挖掘旅遊産業,積極探索建設國際旅遊免稅島。以國際海島旅遊大會為平臺,按全域景區化的理念抓好海島旅遊開發,實現從觀光遊向休閒度假遊轉變。
  
  李強強調,要以補齊人才短板為突破口,加強制度供給,提升舟山群島新區開放度。人才政策要力求突破,圍繞重點項目、重點産業和創新領域,加快引進各類人才。開放政策要力求突破,積極爭取離島免稅政策。體制機制要力求突破,通過深化海上綜合執法改革、審批制度改革等,進一步優化政府服務。
  
  李強指出,要以改善民生為落腳點,突出生態優先,護漁、護水、護島,推進舟山群島新區綠色發展、共用發展。要深入實施海上“一打三整治”專項行動,加強漁業資源管理,推進舟山漁場修復振興;切實加強水資源保護和用水規劃;加快發展生態産業,深入推進“五水共治”,打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有效通道。

來源: 浙江日報    | 作者: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