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文旅 新聞詳情
杭州春花大集合,西湖邊這幾處玉蘭花打卡地你去了嗎
發佈時間 | 2024-03-18 09:21:43    

   杭州的春天太美好。

  走在哪,都能偶遇各種花花。

  比如拱墅區寧波路的玉蘭花帶火了一條街,比如太子灣的頂流鬱金香,每天追拍的人停不下來,潮新聞還聯合景區推出了首套限定套色集章的新玩法。還有蘇堤的桃紅柳綠,體育場路的美人梅,紫色秘境二月蘭,掰著手指,根本數不過來。

  杭州西湖景區近期集結300多名頂流攝影師來為大家拍春天。

  除了頂流鬱金香,其實西湖邊的玉蘭花也很好看。

  景區相關部門整理了一波玉蘭花打卡地和美圖,分享給大家。

  在西湖景區的玉蘭界,“打頭陣”吹響春天號角的是杭州植物園的天目玉蘭。這也是西湖景區的寶藏級打卡點,這裡玉蘭花最為集中,品種和數量多,尤其是珍稀瀕危、身份特殊的天目玉蘭和景寧玉蘭,格外顯眼。天目玉蘭花期相對較早,特別“搶風頭”,真可謂“一樹玉蘭花,賞盡天下春”,今年的花期與靈峰探梅的梅花無縫連接,再因花形嬌美,色彩艷麗,經西湖邊攝影師們和廣大市民的廣泛傳播,被外地遊客所熟悉。

  杭州植物園

  打卡攻略:

  地址:西湖景區桃源嶺

  公交:植物園站、玉泉站,公交車 82路、15路、28路、7路均達。

  門票:10元(公園票免費)

  特色:這裡花卉景色各異,四季皆可賞花。

  玉蘭花有春天的使者之稱,近一週,杭州火爆朋友圈的當屬法喜寺五百多歲的玉蘭花盛開,因為玉蘭花有報恩之意,祝願見者好運!

  法喜寺

  打卡攻略:

  地址:西湖景區天竺路338號

  公交:可乘坐1314路公交車到上天竺站

  開放時間:06:00—17:00

  門票:提前一天在微信公眾號【杭州寺院參觀預約平臺】預約購票,入院時掃碼,票價10元。

  這兩天來西湖邊打卡的小情侶們最鐘意的則是西湖國賓館的玉蘭花。

  西湖國賓館

  打卡攻略:

  地址:西湖景區楊公堤18號。

  公交:西湖國賓館附近的公交車站有空軍療養院、丁家山景區、浴鵠灣、杭州花圃、郭莊等。

  進入:從楊公堤南門進入。非住宿遊客,今年採取了預約釋放機制,因為玉蘭花花期短,國賓館在3月15日至3月20日還會酌情釋放預約名額。親們可關注【西湖國賓館】微信公眾號預約。

  明末清初的文學家、戲劇家、美學家李漁先生曾這樣描述玉蘭花:“人世間沒有玉樹,可以用玉蘭花充當。白色的花雖然有很多,但都與葉子的顏色混在一起,玉蘭花則是在葉子還沒長出來的時候就開花了,與梅花有同樣的韻致。所有的玉蘭花一起開放的時候,簡直是空前的盛事。但是再盛大的事,有時也會變成令人遺憾的事。花開放的時候都怕下雨,玉蘭花更是如此。”

  花港觀魚公園和小南湖

  打卡攻略:花港觀魚公園和小南湖位於西湖景區核心位置,建議公交、徒步,低碳、綠色出行,春季旅遊旺季小型、微型載客汽車按機動車號牌(含新能源號牌、臨時號牌)最後一位阿拉伯數字,實行“單日單號、雙日雙號”通行。從蘇堤南口步行,可直達花港觀魚公園。

  除了以上這些常見的打卡點之外,還有一個隱藏在西湖邊的小眾秘境,比如靠近北山街、位於葛嶺路的瑪瑙寺(連橫紀念館)。這裡景色別致,安靜清幽,裏面還有一家別樣的咖啡館,很適合打卡拍照。

  瑪瑙寺(連橫紀念館)

  公交:乘坐7路、27路、81路、遊31線、850路到葛嶺站,步行穿過100米左右的巷子就能看到門牌。

  開放時間:08:30—16:30。

  門票:免費。

  最後提醒大家,玉蘭花的花期較短,盛花期一般在10天左右,想打卡玉蘭花的話,要趕緊了!

來源:潮新聞    | 撰稿:胡大可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