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蘇伊士運河“大堵船”後將拓寬!計劃兩年內完成

發佈時間: 2021-05-13 16:23:46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埃及當局宣佈,將拓寬蘇伊士運河南段航道,以提高運河的通行效率,該計劃預計在兩年內完成。

據報道,當天,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在伊斯梅利亞省多個項目的交付儀式上,宣佈了計劃細節。埃及總統塞西與政府高級官員也出席了這場典禮。

拉比耶稱,該計劃主要涵蓋蘇伊士運河蘇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的約30公里航道,將在此前基礎上加寬40米,最大深度從約20米加深至約22米。 

當地時間3月29日,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中的重型貨船已經脫困,運河交通將逐步恢復。圖為從遠處眺望完全浮起的重型貨船。

3月23日,懸挂巴拿馬國旗的重型貨輪“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造成航道堵塞。經過連續數天救援後,擱淺貨輪3月29日成功起浮脫淺,目前仍停留在蘇伊士運河的泊位中。埃及方面和貨輪管理方正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蘇伊士運河位於歐、亞、非三洲交接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該運河收入是埃及國家財政收入和外匯儲備的主要來源之一。

 

推薦閱讀
揚州江都:用“流量”傳播運河紅色文化 ​5月18日,“網眼看運河”啟動儀式暨中國·揚州第二十一屆邵伯湖旅遊龍蝦節開幕式在揚州市江都區邵伯運河生態公園舉行。
中外運河古鎮聚首揚州大運河畔 暢談運河文化的保護傳承和利用 2021·世界運河古鎮合作機制大會18日在江蘇揚州舉行,這是繼2017年世界運河古鎮合作機制創設以來的又一次重要活動。
蘇伊士運河“大堵船”後將拓寬!計劃兩年內完成 蘇伊士運河位於歐、亞、非三洲交接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拉比耶稱,該計劃主要涵蓋蘇伊士運河蘇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的約30公里航道,將在此前基礎上加寬40米,最大深度從約20米加深至約22米。據報道,當天,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在伊斯梅利亞省多個項目的交付儀式上,宣佈了計劃細節。
江蘇寶應航道站:清理航道垃圾 重現運河風光 ”寶應航道站寶應大隊大隊長許開寧如是説道。5月7日至9日,寶應大隊全體成員頂烈日、戰酷暑,手拿打撈網、火鉗、分類垃圾回收箱對寶應大橋附近的生活垃圾進行細緻、集中清理,共清理生活垃圾約8立方,壞船底兩艘約10噸。”常在寶應大橋附近晨練的市民不禁發出如此感嘆。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