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繼大運河景觀帶後 常州又建成一條“夜景長廊”

發佈時間: 2020-11-13 15:38:15 | 來源: 常州市委宣傳部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入夜,龍江路、龍城大道、青洋路3條高架快速路和勤業路、星港路兩側的樓宇,亮起一盞盞、一排排LED燈,呈現亮而不炫、美而不艷的唯美夜景,形成了繼大運河景觀帶之後的又一條“夜景長廊”。這是經過近4個月奮戰的環城高架景觀照明工程收穫的成果。該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

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處呂飛介紹,為了進一步增強城市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並推動城市夜經濟發展,我市於今年6月中旬啟動了環城高架景觀照明工程。該工程依託龍江路高架、龍城大道高架、青洋路高架兩側樓宇,以“多彩龍城、星耀江南”為主題,打造龍城“夜景長廊”,共計完成66處、331棟建築景觀照明設施的建設和維護工作。

“這個項目按照‘統一規劃、簡約大方’等要求,以環城高架兩側的公共建築為重點、居住建築為背景,打造溫馨美麗並且表現濃厚文化底蘊的龍城夜景長廊,整個燈光設計以溫暖的琥珀色光為主,通過局部投光、輪廓勾勒、點光源點綴等手法,凸顯高架沿線的城市建築特色,也通過高層建築天際線的勾勒呈現建築的延伸感。”呂飛説,“工程完工後,我們發現原本一些並不被人關注的城市建築一下光彩奪目了,夜間城市辨識度得到顯著提升。很多人看了呈半圓型佈局的勤業中學教學樓的航拍夜景圖,都問這麼漂亮的地方是哪。對婦幼保健醫院等公共建築,我們特別設計了節日模式,平時呈現琥珀色暖光,在關愛婦女、兒童的特殊節日,建築頂部會呈現象徵平安健康的藍色之光。”

據介紹,這次城市夜景長廊的打造,與之前的一些景觀照明工程相比有三個特點:一是通過最新VR技術和相關設計軟體應用,亮度可以“以量而定”;二是首次大規模開展了“蜘蛛人”作業,有400多名準高空作業人員通過培訓考核後,參與高層建築照明施工;三是施工過程中總結了五點式下繩、三次注膠外墻防滲等作業工法。

這次,城市照明管理處通過建立健全“市-區-責任單位”溝通聯動機制,將市區景觀照明的開關燈模式及照明效果納入城市照明綜合管理平臺,可實現重大節假日活動同步開關燈。

推薦閱讀
北運河廊坊段明年6月旅遊通航 北運河廊坊段是京杭大運河的重要節點,也是北運河旅遊通航的出京第一站。目前,香河縣正在推進北運河旅遊通航,做好北運河治理和運河文化帶建設,確保明年6月實現旅遊通航,並與北京通州段航道互聯互通。
繼大運河景觀帶後 常州又建成一條“夜景長廊” 入夜,龍江路、龍城大道、青洋路3條高架快速路和勤業路、星港路兩側的樓宇,亮起一盞盞、一排排LED燈,呈現亮而不炫、美而不艷的唯美夜景,形成了繼大運河景觀帶之後的又一條“夜景長廊”。這是經過近4個月奮戰的環城高架景觀照明工程收穫的成果。該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
蘇北運河劉老澗船閘開展助航設施安全隱患專項排查 11月12日至13日,蘇北運河劉老澗船閘開展了助航設施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活動。此次專項排查,共查出安全隱患23處,已經整改21項,剩餘2項已責令相關部門限期整改。
大型京劇交響套曲《京城大運河》12月首演 記者12日從國家大劇院獲悉,2020年12月2日、3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出品,北京交響樂團、北京京劇院聯合製作的大型京劇交響套曲《京城大運河》將在國家大劇院首演。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