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持續做好“樹人”這篇大文章 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作者:文豪 鄧鵬翔 來源:益陽日報全媒體 時間:2022-05-26 16:18:11責任編輯:

5月25日上午,益陽市委副書記、市委統戰部部長、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熊煒率隊督導資陽區學生安全和“民轉公”教育工作。

熊煒一行先後前往汽車路街道臨江段、市六中初中部,通過實地查看和現場體驗等形式,詳細了解學生防溺水工作日常巡查、安全警示防範措施、學生心理健康輔導等情況,並督促相關單位把學生安全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隨後,熊煒一行前往華德博才經典學校、卓帆學校,聽取相關負責人關於“民轉公”教育工作彙報,詳細了解各校辦學條件、師資力量、學生數量等情況,並要求精準穩妥推進“民轉公”教育工作。

熊煒強調,要壓實工作責任,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各項措施落實,構建“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體的防控機制,採取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聯繫游泳館等適合未成年人的戲水區域,疏堵結合做好防溺水工作。要堅持以學生為本,把廣大教職員工、學生的安全擺在首位,深刻認識校園安全的重要性,進一步總結提升安全教育管理模式,大力推進家校一體化建設,加強學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築牢學生心理健康安全防線,為學生的健康成長營造一個安全、良好的環境。要精準精細推進“民轉公”教育工作,緊盯時間節點,分類施策、統籌推進,確保推進過程中不影響學生正常接受教育,確保相關學校教育教學秩序穩定,按照“一校一策”總體原則,對學校反映的問題進行認真謀劃、科學施策、精準落實。結合各校辦學特色,充分考慮學生意願,持續做好“樹人”這篇大文章,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