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村振興
益陽沅江陽羅洲鎮:黨建引領促就業 鄉村振興添活力
作者:夏佩琪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2-09 12:52:41責任編輯:

12月7日,我鎮黨員幹部聯合沅江市就業服務中心相關工作人員到陽羅洲鎮中心街道進行就業創業培訓政策宣傳。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解答居民提出的政策諮詢、疑問的方式宣傳就業資訊、創業知識、扶持政策,進一步增進轄區內居民對就業創業政策的了解,提高居民就業創業的主動性與積極性。

據悉,為確保就業創業宣傳取得實效,我鎮結合當地實際,通過黨組織牽頭,探索“黨建+技能培訓+農戶”模式,發揮黨組織職能、資源和組織優勢,加大政策引導,優化培訓資源。今年以來,我鎮組織開展新馬製衣有限公司招工培訓,全面提升群眾工作技能,全力推動群眾臨家就業;組織開展多期SIYB創業培訓班,提升我鎮群眾就業創業能力。今年以來,我鎮共成立九個培訓班組織開展技能培訓,累計培訓290余人次。

下一步,陽羅洲鎮將繼續強化黨建引領,堅持把穩就業、穩民生、穩發展作為重大政治責任,立足“圍繞民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民生”總體思路,積極探索,大膽創新,真抓實幹,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帶動人民群眾共同進步,促進我鎮就業形勢穩中向好,鄉村振興路越走越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