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村振興
益陽資陽區迎風橋鎮:“五個到戶”情暖群眾
作者:尹雨晴 周奇 李雙建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2-09 12:54:27責任編輯: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我們一定要緊密結合本鎮實際,緊抓政策落地‘溫度’、紓難解困‘速度’、靶向對標‘準度’,做好五個到戶,用真情溫暖群眾”。12月3日,資陽區迎風橋鎮黨委書記譚瑩,在全鎮黨員幹部會議上説。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後,迎風橋鎮黨委、政府主動作為,動員鎮、村黨員幹部、駐村第一書記及工作隊員、黨員志願者開展走訪到家“五個到戶”活動。全鎮807人結對聯繫農戶8000余戶。通過實地走訪、電話聯繫等方式,將惠農政策帶到群眾身邊,打通黨員幹部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村上這幾年的發展越來越好,之前我水田裏修了排水渠,能再加一個擋板完善一下就更好了”,12月5日,迎風橋村村民劉爹向結對黨員説道。當天,結對黨員就與鎮、村領導商討解決劉爹的盼求。黨員幹部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等重點工作,在重點做到“五必訪、五必記”的基礎上,將抓好黨組織建設、疫情防控、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美麗鄉村建設、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鄉風文明建設等工作融入“五個到戶”工作中,廣泛收集所聯群眾訴求與鄉村建設意見建議,深植為民服務情懷。對於群眾疑惑當場予以解答,針對暫時無法解決的問題記錄在冊,形成問題清單,鎮、村逐級研討,挂圖作戰,明確責任分工,按時間節點落實相關工作,推動“問題清單”的“銷號進度”。

“截至目前,我鎮共張貼黨群連心卡8000余張,黨員與結對幫扶戶的聯繫會更便捷、更緊密,捕捉結對戶的‘煩心事’‘微心願’和靶向對標服務會更及時、更準確”,鎮黨委副書記、鎮長肖博説。

實地走訪廣集群眾“微心願”

張貼“黨群連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