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陳競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冷濤 易政聲 來源:益陽日報 時間:2021-11-17 12:47:00責任編輯:

11月16日下午,益陽市政府黨組書記、代市長陳競主持召開市政府2021年第8次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市政府黨組成員胡安邦、謝振華、湯瑞祥、楊智華、樂運成、胡康平等出席會議。市政府副廳級幹部喻國良、二級巡視員張運和列席會議。

會議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傳達學習了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以及《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通知》等文件。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100週年的重要歷史時刻,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進一步堅定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應對新形勢、奮進新征程的信心和決心。政府黨組班子成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準確掌握全會的深刻內涵,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更好地凝聚力量、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按照省委、市委統一部署,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投入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中來。市政府黨組班子成員要在學習上以上率下、示範帶頭,切實做到先一步、深一層、實一些。同時,既要當好參與者,又要做好組織者,自覺把學習貫徹工作落實到分管領域,落實到基層一線,擔負好所分管聯繫部門的學習指導責任,指導分管聯繫部門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切實做到規定動作不走樣、不放鬆,自選動作有特色、有成效。

會議要求,要努力從全會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發揮四季度“一季管兩年”的作用,進一步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狠抓落實,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在益陽落地見效。重點圍繞全年目標任務收好官、掃好尾,調度好主要經濟指標,推進好項目建設、財源建設、污染防治、安全生産、民生保障等重點工作,確保高品質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確保實現“保七爭五拼前三”奮鬥目標。同時,要結合新形勢、新要求,以全會精神為指引,以國省政策為導向,以“五個益陽”為目標,找準加快益陽發展的結合點、切入點,及早謀劃確定明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奮鬥目標、工作重點和具體措施,確保實現2022年“開門紅”,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