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村振興
益陽南縣三仙湖鎮:推行首廁過關制,確保改廁實效
作者:顏宸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09-01 13:14:20責任編輯:

“化糞池安裝前先試水,抬放安裝時,要注意安全,挖土回填要一層層壓實,固定化糞池。”施工現場,技術人員不時的提醒。8月30日下午3點,三仙湖鎮今年第一個無害化衛生廁所改造工作在該鎮三仙湖村小洲組何國清家開工建設。縣、鄉、村共20余人現場培訓或觀摩。

施工人員按照改廁新的國家標準井然有序的開挖基坑、安裝化糞池、灌水、挖土回填夯實、連接管道……此次施工的化糞池採用纏繞玻璃鋼式,施工過程均嚴格按照相關標準進行。三仙湖鎮“廁所革命”全面推行首廁過關制,各村今年改造或新建的第一個廁所,從選址到挖坑,從化糞池安裝到調試,從驗收到管護,各環節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進行,首個廁所經村、鄉、縣驗收完全合格後,方能在全村全面推行。

今年,三仙湖鎮需建設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2205座、無害化公廁2座。該鎮堅持把改廁品質放在第一位,所有廁所改造的品質和標準,均比照過關的“首廁”進行,安排專人對廁具採購、施工、驗收等環節進行監督,確保按質按量如期完成改廁任務。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