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開學啦!益陽市中小學秋季報到安全有序
作者:曹貴 通訊員 曾萃 來源:益陽線上 時間:2021-09-01 13:13:46責任編輯:

8月30、31日,益陽市中小學啟動秋季學期報到工作。記者走訪了龍洲小學、梓山湖學校、謝林港鎮學校,查看學校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情況。

image.png

今天上午,龍洲小學一年級學生在家長的帶領下有序報到。該校規定,今年一個學生只允許一名家長陪同,進入學校需查驗體溫和佩戴好口罩,家長需查驗“兩碼”,學生需提前準備開學前14天的健康監測記錄表交給老師。

image.png

龍洲小學體育衛生辦公室主任郭濤介紹,開學前工作人員已對校園進行多輪消殺,消毒區域包括教學樓、辦公樓、食堂、實驗樓、操場等,學校還提前儲備了防疫物資。此外,學校開學第一課將以疫情防控為主題,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

image.png

記者了解到,梓山湖學校今年嚴格實行錯峰報到,一年級、七年級在8月31日報到,其他年級需提前一天報到。學生返校前,要主動向班主任報告健康狀況和假期行程,憑健康綠碼、14天健康報告單返校。凡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一律要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益陽高新區謝林港鎮學校除一年級新生外,其他年級全部採取“線上報到”,最大限度減少聚集,確保學生安全返校。報到前一天,各班班主任通過微信群、班級小管家、曉黑板等軟體發佈了入學須知,詳細告知了線上報到操作方法。學生家長通過手機就可以一鍵完成報到入學、線上繳費、編班等資訊的確認和提交。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

市民胡婷的兩個孩子在謝林港鎮學校讀書,她説:“今年學校報名方式更加人性化,也更加方便。報到當天是工作日,如果現場報名,我還要向單位請假,線上報到不僅節約了時間,還減少了人員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