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華行之魅力洪澤 等你"蟹"逅

發佈時間:2018-01-31 08:48:2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央視發現之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洪澤湖,大閘蟹

今天,因為大閘蟹節的全球美食狂歡節的舉辦,水釜城顯得格外熱鬧。您看這些世界各地的招牌就已經很吸引人了,各地的美食經營者們,帶來了各色小吃,琳瑯滿目。熱情的商家,將美食,美景和文化相結合起來,讓遊客們目不暇接。很多商家為了吸引遊客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飄香的美食,加上動感的舞步,這樣的饕餮盛宴是不是難得一見呢。


對於當地人來説,盼望了一年的光景,終於等到大閘蟹開捕,漁民們家家戶戶就像過年一樣,在開捕儀式上,當地人將自己的喜悅融入到節目當中,載歌載舞,期盼好收成。一年一度的開捕儀式,也成為了當地大閘蟹的節的亮點,很多外地遊客慕名而來,他們踏上游船,開進蘆葦蕩,雖然來自不同地方,但是都是為了目睹這裡的洪澤水韻,感受大閘蟹的魅力的,所以原本陌生的遊客很快成為同船的好友,朗朗歌聲穿過蘆葦,順著湖面傳向遠方。我們也駕上快艇,向大湖更深處行進,尋找湖裏的寶貝,洪澤湖大閘蟹。


大閘蟹是當地漁民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收穫季節,漁民們起早貪黑,將養殖的成果從湖中捕撈上來,看著肥肥的螃蟹,喜悅之情自然流露在臉上。


洪澤地區吃螃蟹很有講究,首先將螃蟹腹部的臍蓋打開,這是不能吃的,將螃蟹殼從後部掀開後,就可以看到滿滿的蟹肉和蟹黃了,兩邊白色的地方,是螃蟹的腮,也是不能食用的,還要將裏面一個長方形的白色塊體去除,它是螃蟹的心,極寒不能食用,在殼中,還有一個三角形的胃,也要去除。剩下的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  1  2  3  4  5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