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華行之魅力洪澤 等你"蟹"逅

發佈時間:2018-01-31 08:48:2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央視發現之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洪澤湖,大閘蟹

洪澤區素有“洪水走廊”之稱,當歷史的車輪進入到二十一世紀,這裡顯得越發的生機勃勃。看洪澤湖水萬頃碧波,如甘泉般養育著千百萬人民。湖水如鏡。船帆點點,南來北往的運輸船隊,川流不息,左右穿梭的漁船,魚肥倉滿,爭相輝映,構成一幅美麗動人的圖畫。


我們腳下的舞臺是洪澤湖岸一個造型別致、風格獨特的船型大舞臺,這是舉行歌舞表演、大型集會的最佳場所。在這裡,大湖風光一覽無余,遊人盡情享受無邊的水鄉古韻。


今天這裡格外熱鬧,2017中國洪澤湖國際大閘蟹節開幕式正在這裡如火如荼的舉行,洪澤區坐擁洪澤湖這張最靚麗的生態旅遊名片,享有“中國蟹都”的美譽,是江蘇省第一家無公害水産品整體認定縣。舉辦洪澤湖國際大閘蟹節,旨在抓住環洪澤湖旅遊圈納入全省十三五旅遊重點發展格局的契機,充分挖掘利用洪澤自身獨特的優勢資源,大力宣傳踐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全力推動洪澤現代化湖濱生態旅遊新城建設、淮安生態旅遊首選區打造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


“水釜城”被稱為洪澤版的“清明上河園”,它展現在我們面前的,仿佛是北宋市井人情的風俗畫,還有洪澤飛速發展的迤邐畫卷。這座集民俗展示、歷史風情為一體的主題公園,呈現的,是水闊天高的自然情態。在這裡,可以登樓觀景、戲臺怡情,能夠頭枕千年古堰、靜聽大湖濤聲。一幅絕世長卷,一代名畫傳情,一脈血緣相承,讓水釜城生出永恒的魅力。


<  1  2  3  4  5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